俄电视台抨击反禁药系统不公 奥运五环被打上红线

刘七七12-06 12:04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刘七七报道

      当地时间12月6日,随着俄罗斯代表团因大规模违规使用兴奋剂而被禁止参加平昌冬奥会的消息一出,俄罗斯奥委会名誉主席里奥尼德·柴加科夫就一事发表回应,称俄罗斯运动员应该接受以中立身份参加冬奥会而不是抵制不参赛。柴加科夫告诉俄罗斯电视台:“虽然我们收到了禁赛惩罚,但还是应让一些未参加过索契冬奥会的年轻运动员参加平昌冬奥会,他们将清白地完赛以此我们俄罗斯运动员并不是奥林匹克运动中的‘贱民’。” 

      俄罗斯新闻电视台的评论措辞则更为激烈,直指国际反兴奋剂系统是不公正的,并且直接引用了部分评论员对于现行反兴奋剂规则的抨击和谴责。俄罗斯新闻频道直接在节目中打出了一幅插图,图中奥运会五环被红线隔离开来,字幕则是:没有俄罗斯称何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直言这次决议是对奥林匹克运动会完整性的巨大冲击,同时他强调说,并不希望俄罗斯的运动员联合抵制奥运会。目前俄罗斯代表团并没有计划联合抵制冬奥会,符合规定的运动员仍将出现在平昌参赛,但按照规定俄罗斯的国旗和国歌将不会以任何方式出现在冬奥会上。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