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雷霆第三巨头是亚当斯?多诺万:是安东尼激活了他

柴夫     12-06 13:4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柴夫报道

过去三场比赛,雷霆中锋史蒂文·亚当斯的数据是这样的,22.0分8.3篮板,命中率82.4%。对比之下,安东尼过去三场得到10.7分6.7篮板,命中率38.9%

很多人自然而然地发出感慨,原来所谓的雷霆三巨头是韦少、乔治、亚当斯啊!

微信截图_20171206134139.jpg

今日逆转爵士一战,亚当斯10投9中得到20分9篮板,其中包括6个前场篮板,以及最后时刻的关键二次进攻得分。如果不是他和韦少的挡拆配合一度撑起球队的进攻,雷霆恐怕早就将胜利让给了对手。可是当记者们赛后提到亚当斯的精彩表现时,主教练多诺万却认为很多人忽略了本质问题。

我认为很多人把问题搞反了(亚当斯得分上升),对我来说这恰恰是卡梅洛·安东尼表现最棒的一段时间。史蒂文之所以能打出现在的表现,正是因为安东尼和乔治所做的事情。亚当斯过去几场所做的事情和之前没什么区别,这不是那种你把球丢给低位,然后他突然就能利用各种脚步完成得分的情况。亚当斯还是在用他擅长的抛投,还是在挡拆切入时寻找机会,”多诺万说,“不同的是和他同时在场的那些人。

DPwHZHsXUAEmgqr.jpg

之前两场比赛,安东尼的出手次数明显减少,分别只出手了7次和10次,连续两场只得到9分,和赛季之初频繁砍下20+判若两人。可在这样的情况下,雷霆反而迎来了两场胜利。

我认为很多人看不到安东尼所做的事情,他们只会说,‘哦,他过去两场只出手7、8次。’人们忽略了他为亚当斯所做的一切。作为一支球队,当大家都按照正确的方式去打球的时候,肯定是所有人都能获益的。这也是我为安东尼感到骄傲的地方,他的大局观,他的视野,他心甘情愿去帮助队友们。”多诺万说。

DP-51VyX0AEDB4h.jpg

今天的一战的情况或许不够典型,安东尼全场出手19次,命中6球。但值得一提的是,甜瓜前三节13投只有2中,最后一节则是6中4。当他不再执着于和自己的手感较劲的时,反而是出色的防守为他赢得了更好的机会。

爵士内线打得很有侵略性,但亚当斯和卡梅洛利用了他们的体型优势防住了对手内线,他们时刻举起手来确保能够抢到篮板。”韦少也称赞了两位对手的防守。

亚当斯和安东尼谁之于雷霆更重要?当这支队伍本身不在意这个问题的时候,他们就变得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