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分啊!申花7年后再碰这仨队 6战2分创队史最差

安晓君12-07 18:06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2月6日,2018赛季亚冠分组抽签仪式在吉隆坡进行,中国足协杯冠军上海绿地申花则与悉尼FC、日本联赛亚军鹿岛以及韩国的水原三星同组。对于申花来说,三个对手都是老熟人,这是他们时隔7年后再次四队同时被分在一个小组。申花在亚冠联赛中共和本次小组赛对手交手过13次,只拿到2胜4平7负的成绩,其中在2011年申花和他们交手6次仅取2分,创下队史最差纪录。

近4次碰鹿岛不胜

交战记录:5次交手申花1胜2平2负

鹿岛鹿角多次夺得过国内联赛的冠军,是日本J1联赛有豪门底蕴的一支球队,但奇怪的是在亚冠赛场上他们的战绩相当糟糕,从来没有能够在淘汰赛的第一轮中取胜更进一步。不过,即便是亚冠联赛上战绩一般,但他们并不惧怕中超球队。

2003年3月12日的亚冠小组赛,当时在曼谷统一进行,结果申花凭借马丁内斯、杨光以及张玉宁的进球4比3取胜。2009年亚冠小组赛,申花和鹿岛鹿角同组,双方首回合较量,申花客场0比2输给了鹿岛,次回合回到主场则是和鹿岛1比1战平,为申花进球的是米利甘。2011赛季,双方再次同组,申花在首回合比赛中和鹿岛0比0战平,次回合则是客场0比2输给鹿岛鹿角。

4战悉尼不胜

交战记录:4次交手申花2平2负

申花向来对阵澳超球队没有胜算,2017年的亚冠资格赛上,申花就在主场以0比2输给布里斯班狮吼无缘小组正赛。

早在2007年的亚冠小组赛上,申花就和悉尼FC分在了一个小组,双反个首次交手,谢晖的进球无法拯救申花,球队1比2败下阵来。次回合前往悉尼,双方0比0战平。2011年亚冠小组赛,双方首回合在悉尼1比1战平,为申花打入进球的是神锋里亚斯科斯。4月19日,申花在主场迎来关键战役,对手是悉尼FC队。上半场姜嘉俊率先破门,但悉尼在中场结束前将比分扳平;下半场刚开始悉尼FC的贾米森先自摆乌龙,随后卡萨里尼梅开二度将比分扳平,伤停补时阶段,布里奇禁区内怒射实现逆转。最终申花以2比3落败。此战过后,申花在还剩两轮的情况下落后领先的水原三星和鹿岛鹿角4分,小组继续垫底,出线希望渺茫。

碰水原近3战全败

交战记录:4次交手申花1胜3负

申花碰鹿岛鹿角以及悉尼没有优势,碰水原三星也没有优势。按照附加赛分组来看,水原三星不出意外将晋级到正赛,届时他们将和申花同组。2009年的亚冠小组赛,上海先是在主场对阵水原,扬科以及赫莱布的进球帮助申花2比1取胜。次回合,申花在客场1比2输给了水原,赫莱布的进球无缘救主。

2011年亚冠联赛小组赛第2轮,申花客场挑战水原三星,结果申花防线成为了豆腐筛子,后来来到中国淘金的前锋河太均上演帽子戏法,申花最终0比4惨败。次回合比赛,提前一轮就被淘汰出局的上海申花在主场以0比3不敌水原三星。河太均打进2球再次完爆申花防线,申花最终小组赛1场不胜积2分创下队史最差战绩。

也就是说,申花在亚冠联赛中共和本次小组赛对手交手过13次,只拿到2胜4平7负的成绩,胜率实在是有些低。而在2011年,这四支球队就曾在一个小组赛里,结果申花只拿到2平4负的成绩。

申花潜在对手  /   水原三星  /   申花  /   悉尼FC  /   亚冠  /   鹿岛鹿角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