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三双 杜兰特“哈登式创造”让联盟胆寒

董倡硕12-07 17:3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董倡硕报道

赛季开始后一个月,伤病再次不期而至。在今天对阵夏洛特黄蜂的比赛之前,勇士队的核心库里和德拉蒙德·格林分别因为右脚踝和右肩膀伤病缺席了比赛,教练组迅速将发展联盟球员奎因·库克找回,使用他和贝尔,顶替库里与格林,升任首发。

金州F4折损两人,本场比赛无疑将是对勇士整体篮球理念与杜兰特和汤普森领导能力的一大考验。利刃久未出鞘的KD微微一笑,在35分钟的上场时间里用35分、11个篮板和10次助攻的三双表现力劈华山,斩断了黄蜂趁火打劫的念头。纵观杜兰特的职业生涯, 这是KD第九次力揽三双,也是其生涯里第三次得分达到30+的三双表现,通过本场比赛的胜利,金州勇士队用五连胜定义了自己的客场之旅,同时,也领先少赛四场的休斯敦火箭半个胜场的差距,登顶西部。

在加盟勇士之后,杜兰特也贴上了抱大腿的标签。当过去14场杜兰特缺席的比赛中,勇士14胜0负,而为了嘲讽其带队能力,“勇黑”们翻出了骑士在没有詹姆斯时1胜13负的数据,可是拿这样的历史来定义阿杜的带队能力,的确有失偏颇。在本场比赛中,杜兰特为我们展现出了不凡的带队能力。

在这一次高位策应中,杜兰特的传球准确引导内切的奎因·库克,无奈后者错失机会。

这一回合,杜兰特在攻守转会中用潇洒的击地传球轻松让韦斯特拿下两分。

还是攻守转换,杜兰特落位后三分线外持球,等待后插上的麦基完成空切,这一次助攻颇有哈登的风采。

而这一次与麦基之间的挡拆之后的空接配合,不仅体现出了杜兰特与队友们之间的默契,也反应除了其不俗的创造能力。正如杜兰特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所说的那样,带动组织队友的感觉,还真是不错。而这样一位爱上组织的杜兰特,将成为NBA中所有球队的梦魇。

跳脱出本场比赛,纵观上个赛季的表现,杜兰特对库里也有着潜移默化影响。当杜兰特在场时,库里场均可以得到24.8分、6.3次助攻和4.3个篮板;当杜兰特缺席时,库里场均贡献26.9分、7.5次助攻和4.9个篮板。虽然常规数据看起来有所上升,但是高阶数据确实另一番景象。在杜兰特缺席后,库里的真实投篮命中率从62.7%下滑至61.4%,场均失误数量从2.9次攀升到3.4次。没有这样一位联盟最顶尖的得分手为库里分担防守注意力,库里的效率的确下滑明显,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十天之前对阵鹈鹕的比赛中,杜兰特因伤缺阵,而库里在上半场10次出手竟然没有一次命中,这样的“无杜”数据令人深思。

或许在职业生涯初期,让杜兰特扬名立万的是他无与伦比的高效终结能力,但是通过其在勇士阵容中的熏陶,如今的杜兰特在保留自己杀手本色的同时,立足于防守,还培养出了卓越的进攻组织能力,这样全能的杜兰特,无疑让勇士变得更加可怕。


勇士  /   杜兰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