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脸NBA】球哥终于打他爹的脸了!啥时候断绝关系?

柴夫12-07 17:4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柴夫报道

一周打脸

加内特

打脸指数:★★

言论:“我在卡尔-安东尼·唐斯身上看到了我当年的影子。”(11月16日)

事实:在ESPN的防守真实正负值统计里,唐斯在所有73名中锋里排名垫底,数值为-0.84。

同是森林狼长人,同样拥有无限潜力,凯文·加内特将唐斯视为自己的接班人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然而唐斯虽然年少成名,拥有漂亮的数据,也在新秀赛季得到过狼王的指点,但加内特这一番赞誉确实有些过头了。

本赛季在森林狼中锋身上屡次出现尴尬的事情,那就是无论面对哪支球队,只要碰上森林狼,中锋必爆发。三次对阵雷霆,和唐斯对位的亚当斯合计33投27中,命中率超80%!最近两次面对快艇,小乔丹分别拿到17+12(8中8)和18+21(12个前场篮板)。一项直观的数据是,唐斯本赛季至今的真实防守正负值是-0.84,排在全联盟73位中锋的最后一位。拿过DPOY的加内特先生,我们替锡伯杜教练问一句,这位小伙子身上哪里由您的影子了?

霍纳塞克 尼克斯

打脸指数:★★★

言论:“所有下赛季在球队名单的成员,都应该要打三角进攻。我们这赛季有些操之过急,把太多东西跟三角进攻混合在一起了。下赛季,我们会变得不一样的。”(3月23日)

事实:“禅师”走人,霍纳塞克彻底放弃三角进攻,尼克斯战绩超出预期。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这就是尼克斯主帅霍纳塞克上赛季的真实写照。在“禅师”菲尔·杰克逊手下打工,这位教头从赛季初的“不打三角进攻”,到一半变成“改良版三角进攻”,再到最后杰克逊干脆亲自在训练中指导大家,让霍师傅彻彻底底沦为傀儡。临到赛季结束球队打得一塌糊涂时,霍师傅还得上赶着拍领导马屁,“球队打得不好怪我,早就应该专心打三角进攻的!”

可随着“禅师”下课,霍纳塞克翻身农奴把歌唱,第一件事就是把三角进攻从战术中撤掉,球队表现也出人意料地越来越好。我们理解这算不上打脸,毕竟之前霍师傅的一番话是审时度势,可他明明还信誓旦旦地说过自己不是“禅师”的傀儡,这前后一对比,真相终于大白了。

拉瓦尔·鲍尔 

打脸指数:★★★

言论:“他不会转到另一所学校上学,我们的计划是让杰洛直接为NBA选秀做准备。”(12月5日)

事实:ESPN名记沃纳洛夫斯基报道称,“球二”没有任何可能在明年的选秀大会上被选中。

“球爹”现在颇有一种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意味。当他的二儿子利安杰洛·鲍尔被UCLA无限期禁赛后,拉瓦尔干脆选择让他退学,然后为NBA选秀做准备。可就在他的豪言放出没多久,业内大咖沃神一巴掌扇了过来,醒醒吧,你儿子连来NBA挥毛巾的资格都没有。

沃神的报道简明扼要,一位NBA球探坦白地告诉他,“球二”明年会被NBA球队选中的概率是“0”,这件事在他于中国行窃前就是板上钉钉的了。翻译一下就是,你儿子当个努力的乖宝宝都够不上NBA级别,加上偷东西的品行和你这么个爹,NBA?别做梦了!

纳伦斯·诺埃尔

打脸指数:★★★★★

言论:“我一直专注于自己应该做得事情,我专注的是这个赛季,当我上场时,我会专注于比赛,该来的总是会来,我只希望自己能够变得更强,然后帮助我的队友。”(11月13日)

事实:诺埃尔比赛期间溜进媒体室吃热狗,被主教练卡莱尔当面怼。

作为笔者的范特西头号中锋,我曾经一度为诺埃尔鸣不平,这样一个全面的内线怎么就打不上球呢?现在我明白了,这位爷放到哪儿也不会有人伺候的,自己的深刻反省转头就能都吞到肚子里像屁一样放了,抽了自己嘴巴还能嬉皮笑脸的,恐怕也就诺埃尔一位了。

自跌出轮换之后,先是诺埃尔豪言会证明自己,接着就有消息曝出他消极训练,最近,这位爷干脆在比赛中溜进媒体室啃起了热狗。干了这么脑残的事之后诺埃尔不但没向球队表态道歉,反而在第二天接受采访时当着卡莱尔的面嬉皮笑脸,说自己赛前训练太认真所以饿了...唉,谁知道那个要不是因为伤病都可以争状元的诺埃尔去哪了?

拉瓦尔·鲍尔

打脸指数:★★★★

言论:“湖人教练组太软,教不了我儿。”“输给勇士因为沃顿最后时刻不应该叫暂停。”“小沃顿不行,湖人要想赢球就必须听我的,让隆佐多打。”...

事实:隆佐·鲍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沃顿是非常棒的教练。”

盼望着,盼望着,我们终于看到“球哥”打自己爹脸的那一幕了!众所周知,拉瓦尔炮轰湖人教练组这件事自从开了头,就再也没有停下过。喷沃顿乱喊暂停、限制隆佐出场、执教思路有问题...就好像全世界就他觉得自己比沃顿还强一样。

人们都在好奇“球哥”被夹在中间会是什么态度,虽然没有点名道姓骂自己父亲,但鲍尔在最近一次采访中确实透露了自己和沃顿的关系有多好。他在采访中说了一句沃顿非常棒,正好被经过的湖人主帅听到了,后者笑着朝记者喊了一句“我的人!”样子别提有多自豪。

不知道看到这样一幕的球爹作何感想?自己儿子的胳膊肘都已经拐到人家那去了,这脸打得疼不疼?

NBA话题  /   打脸  /   加内特  /   鲍尔  /   霍纳塞克  /   唐斯  /   诺埃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