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将因伤退出总决赛 何冰娇陈雨菲携手获良机

李婷12-07 17:4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继日本选手奥园希望宣布因伤退出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争夺后,西班牙名将马林日前也表示将因伤退赛,这样一来,中国两名女单选手何冰娇与陈雨菲不仅能够携手征战总决赛,也有望在年末最后一个国际比赛中挣得一个好的名次。

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将于12月13日至17日在迪拜举行,在2017年超级赛五个单项排名前八的选手自动获得参赛资格,原本中国队何冰娇与陈雨菲都位列前八位,是能够自动获得女单参赛席位的,但由于排名第九的奥园希望凭借今年世锦赛的的女单冠军头衔获得了一枚外卡,因此挤掉了排在第八位的陈雨菲。
       不过,奥园希望近来饱受膝伤困扰,已经在社交媒体上宣布退出了总决赛的争夺,于是陈雨菲得以顺利替补参赛。无独有偶的是,今年因伤退赛的女单名将还不止奥园希望一人,里约奥运会金牌得主马林日前也表示自己由于髋部的伤病情况将退出总决赛,这样排在第十位的日本选手佐藤冴香幸运入围。
       少了奥园希望和马林这两名劲敌,对于何冰娇与陈雨菲来说自然是一大利好,她们二人不仅能够一起参赛为中国女单捍卫荣誉,也能够在总决赛前进的道路上稍稍轻松一点,不过,对于中国小花来说,其他六名选手可不是那么容易击败的。
       山口茜是今年超级赛积分最多的选手,戴资颖是总决赛卫冕冠军,成池炫、辛杜、因达农都具有很强的实力,就连替补的佐藤冴香也在今年拿到过印尼超级赛的冠军。而中国女单在今年全部12站超级赛中与冠军无缘,何冰娇最好的成绩是亚军,陈雨菲则是四强。
       尽管想要在年终的总决赛上走到最后对于何冰娇和陈雨菲来说难度很大,但是奥园希望和马林的退赛说明了各国选手在年底都处在一个伤病爆发和身体疲劳期,中国的姑娘们就是需要在这种时候咬紧牙关向前冲,或许她们二人距离冠军、距离顶峰依然有一段距离,但只要能够在迪拜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和精气神来,就能为处在低迷的中国女单带来些许希望。


何冰娇  /   陈雨菲  /   马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