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意人复活助枪手大胜 温格:对欧冠出局队没兴趣

霍尔顿12-08 12:30 体坛+原创

2017.12.08 欧联杯H组第6轮

酋长球场

阿森纳6-0鲍里索夫[战报+数说]

11'德比希、37'沃尔科特、43'威尔希尔、51'波利科夫(乌龙)、64'吉鲁(点)、74'奈尼

体坛+记者霍尔顿报道

由于阿森纳已经提前以10个积分锁定H组头名,欧联杯小组赛最后一轮,温格再度派出B阵容迎战来访的鲍里索夫。是役诸位枪手失意人迎来大爆发,威尔希尔传射建功,沃尔科特连造5球,先后助攻德比希、威尔希尔进球,并制造了吉鲁的点球及对方的乌龙球,还亲自打入一球,奈尼也有一球入账。最终阿森纳主场6比0豪胜鲍里索夫,小组头名晋级32强。

由于欧联杯吸引力欠佳,外加对手实力有限,酋长球场今日上座率仅有3万人,看台观众稀稀落落。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枪手打出了欧联杯最好的一场比赛。第11分钟,钱伯斯送出长传球,沃尔科特禁区内停球被对手铲倒,德比希跟进大力抽射破门,阿森纳迅速取得比分领先。第37分钟,吉鲁前场断球,科克兰传球,维尔贝克禁区内踩单车过人时被对方铲断,沃尔科特跟进扫射破门,阿森纳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沃尔科特本赛季在欧联杯赛场上取得的第3粒进球。第43分钟,沃尔科特直传,威尔希尔禁区内闪过对手转身抽射破门,为枪手将比分扩大为3比0,这也是威尔希尔本赛季重返阿森纳后的首个进球。半场比赛结束时,阿森纳已经以3个进球遥遥领先鲍里索夫。

下半场开始5分钟,威尔希尔中圈送出精准长距离直塞球,沃尔科特传中,波利科夫门前解围却不慎自摆乌龙,就这样比赛彻底失去了悬念,接下来已经彻底成为了枪手进球表演时间。第63分钟,米卢诺维奇在禁区内绊倒沃尔科特,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吉鲁操刀主罚命中球门右上角,但裁判认为有球员提前进线于是宣布重新罚点,吉鲁再度主罚仍以相同角度命中,此时阿森纳已经5比0领先对手。第73分钟,吉鲁带球内切,威尔希尔晃过对手横穿,奈尼禁区左侧弧线球攻入球门远角,将比分定格为6比0。

赛后威尔希尔得到了9.7分的评分,为全场最佳,赛后温格谈到威尔希尔的表现时说:“他的位置提前了,正如你看到的那样,他已经为比赛做好了准备。他的表现富有攻击性,速度很快,传球精准,技术运用非常合理。他在今晚的表现非常出色,大部分时间内统治了中场,这于球队而言绝对是一个利好消息。”这场胜利对于温格来说非常具有纪念意义,这是其执教阿森纳以来的第700场胜利,回顾比赛教授心情甚为愉悦:“这是一场华丽的胜利,球队在技术层面展现出了高水准。你可以说我们的对手尚未达到英超联赛级别,这一点我赞同,但球队必须踢出自己的风格,这点我们做到了,并且是以令人信服的方式,加之强大的精神,我们圆满完成了小组赛。”

至于下周的抽签,温格表示:“那不勒斯、马德里竞技、多特蒙德都来到了欧联,这下就有意思了。我们已经讨论过这一问题,球队虽然没有过欧联杯淘汰赛的经验,但我们在欧冠比赛中总能出线,所以我对半道去打欧联的球队从来都没有兴趣。”至于在淘汰赛中会否同现在一样以B计划应战,温格表示:“我每次都会根据对手做出相应调整,这也取决于不同的情况。我只会选择我认为可以赢得胜利的阵容,这并不容易,因为我们的球队可以跟任何球队抗衡。”

阿森纳(3421):13-奥斯皮纳/2-德比希、16-霍尔丁、21-钱伯斯/30-梅特兰-奈尔斯、34-科克兰、35-奈尼(77'69-威洛克)、10-威尔希尔/14-沃尔科特(71'61-内尔松)、23-维尔贝克(77'62-恩凯蒂亚)/12-吉鲁

欧联杯H组  /   阿森纳  /   英超  /   威尔希尔  /   沃尔科特  /   温格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