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报+数说:曼城2-1曼联破连胜纪录 超11分必夺冠?

常山12-11 00:57 体坛+原创

■ 英超

曼联 1-2 曼城

(45+2'拉什福德/43'席尔瓦、54'奥塔门迪)

17' 费尔南迪尼奥后场精准直传,热苏斯晃倒罗霍,右侧13米外左脚低射欠缺力量,德赫亚将球没收。

43' 德尔夫左路斜传,萨内后点大腿停球,小禁区角上斜射被德赫亚托出横梁。德布劳内右侧开角球,奥塔门迪与卢卡库争顶,阿什利·扬造越位失败,席尔瓦3米外左脚凌空勾射入网。

45+2' 阿什利·扬左路斜长传,奥塔门迪冒顶,德尔夫判断落点失误将球漏过,拉什福德后点9米外推进左下角。

54' 德布劳内左路任意球斜传禁区,卢卡库解围打在斯莫林背上弹回,奥塔门迪5米外侧身凌空勾射破门。

70' 萨内做球,德布劳内带球突破17米外左脚低射被德赫亚托出底线。

76' 马蒂奇长传,德尔夫再度判断落点失误,拉什福德突入禁区右侧爆射被埃德松封出底线。

84' 伊布回做,马塔挑传,马夏尔禁区左侧传中,卢卡库7米外左脚推射打在埃德松脸上,马塔凌空补射又被埃德松扑出。埃德松面部受伤接受治疗。

【数说】

【1】穆里尼奥联赛对瓜迪奥拉仅1胜,正式比赛对瓜迪奥拉仅4胜(7平9负)。瓜迪奥拉是正式比赛击败穆里尼奥次数最多的主教练(9胜),穆里尼奥则是对瓜迪奥拉输球第2多的主教练(9负),仅次于卡帕罗斯(执教马略卡和毕尔巴鄂,10负瓜迪奥拉)。

【2】穆里尼奥执教曼联两次英超主场失球2+均是对曼城,上次是2016年9月1比2负曼城。

【2】拉什福德10月21日以来首次正式比赛连场破门,近2场进球相当于此前15场正式比赛总进球(2)。

【3】西班牙球员在英超曼市德比中进4球,席尔瓦包办3球,且全部是在老特拉福德打进。

【4】奥塔门迪是本赛季英超进球最多的后卫(4球)。

【5】奥塔门迪代表曼城近15场正式比赛5球,而此前效力该队97场比赛仅2球。

【7】曼联终结本赛季联赛主场7连胜,是役失球(2)超过前7个主场总失球(1)。

【7】奥塔门迪进球是曼城本赛季英超第7次依靠定位球配合破门,仅次于曼联(定位球配合进8球)。

【8】曼联近13场联赛德比8负,超过此前45场联赛德比输球场次(7负)。

【11】曼城已领先第2名曼联11分,在英超历史上,领先11+分的球队必夺冠。

【11】拉什福德是本赛季主场正式比赛参与进球最多的曼联球员(12场6球5助),不过他上次英超主场破门要追溯到8月26日对莱斯特。

【11】席尔瓦本赛季15场英超参与11球(3球8助),已追平上赛季35场英超参与进球数(4球7助)。

【14】曼城英超14连胜,打破英格兰顶级联赛单赛季连胜纪录(1891-92赛季普雷斯顿和桑德兰、2001-02赛季阿森纳和2016-17赛季切尔西13连胜)。如把英格兰顶级联赛跨赛季连胜计算在内,则追平阿森纳2002年2月到8月14连胜。

【29】曼城是英超在老特拉福德进球最多的球队(29球)。

【40】曼联终结正式比赛主场40场不败,无缘打破俱乐部纪录(1966年巴斯比执教时期连续40个主场不败),上支在老特拉福德取胜的球队也是曼城。连续2个赛季主场1比2负于曼城,也是穆帅执教曼联43个正式比赛主场仅有的2场失利(30胜11平)。

【45】曼联第45分钟才有首次射门。

【46】曼城16轮过后已拿到46分,可以在上赛季末拿到英超第8名。15胜1平也追平了英格兰顶级联赛前16轮最佳开局纪录。

【266】曼城取得1比0领先后,曼联仅用266秒就扳平比分。

曼联阵容(4231):德赫亚/巴伦西亚,斯莫林,罗霍(46'林德勒夫),阿什利·扬/埃雷拉(82'马塔),马蒂奇/马夏尔,林加德(76'伊布),拉什福德/卢卡库

曼城阵容(433):埃德松/沃克,奥塔门迪,孔帕尼(46'京多安),德尔夫/德布劳内,费尔南迪尼奥,席尔瓦/斯特林,热苏斯(59'芒加拉),萨内(88'贝尔纳多·席尔瓦) 

曼联  /   曼城  /   英超  /   席尔瓦  /   拉什福德  /   奥塔门迪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