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恶人先告状?英超20队曼联因假摔吃牌最多

朱斯蒂12-12 10:1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朱斯蒂报道

上周日曼彻斯特德比曼联主场12饮恨,目送曼城以11分优势绝尘而去,赛后穆里尼奥虽然暗示争冠“或许已经没戏”,但嘴上仍不服软,声称主裁判奥利弗漏判了一粒“改变比赛结果的点球”。

穆帅所指,是比赛第79分钟埃雷拉突入禁区,奥塔门迪伸脚解围没碰到皮球,倒是埃雷拉的脚撞到了阿根廷人脚上后摔倒,结果奥利弗不但没有判罚点球,还对埃雷拉出示黄牌,当时曼联12落后。赛后无论是BBC《当日比赛》的转播嘉宾希勒和墨菲,还是天空电视台的裁判专家都认为,奥塔门迪有收脚动作,埃雷拉有主动碰瓷嫌疑,不是点球。

赛前,穆里尼奥曾经公开提醒裁判,曼城球员喜欢假摔,“一阵风就能把他们吹倒”。然而讽刺的是,统计数据显示,曼联才是因为假摔吃到黄牌最多的球队:加上10月份曼联对热刺时巴伦西亚的黄牌,曼联本赛季因为假摔吃到两张黄牌,英超独此一家。

倒是被穆帅揶揄的曼城至今尚未因假摔得过黄牌。不过上周日在埃雷拉的黄牌之前,热苏斯也有过类似一幕,当时巴西人在禁区左侧带球连续盘过埃雷拉和斯莫林后摔倒在地,奥利弗站位良好视野清晰,没有吹停比赛。虽然奥利弗整场的表现得到了舆论一致好评,但鸡蛋里挑骨头的话,他或许漏给了热苏斯一张黄牌。

奥利弗针对这两起“影响比赛的判罚”做出了正确决定,赛后的争议在于,既然赛季开始前英足总就已经把严惩假摔写入规程,为何类似行为还是屡见不鲜?尤其是在这样一场影响争冠进程的德比上。

英超16轮战罢,目前仅有埃弗顿前锋尼亚斯触法,因在22战平水晶宫的比赛中骗点球,被禁赛两场。规则在文字上的表述是“因假摔获得点球或致使对方球员被罚下”,因此只要没有获益,就不会有处罚。这样的话,球员假摔骗点球或红牌的“犯罪成本”并没有增加多少,因为哪怕没成功也不会有太大损失,而就算追加处罚比赛结果也不会改变。

埃雷拉  /   热苏斯  /   穆里尼奥  /   曼联  /   曼城  /   英超  /   假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