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清晨获世界羽联年度女子最佳 双打选手迎丰收年

李婷12-12 12:0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不是阿塞尔森也不是戴资颖,2017世界羽联最佳男女运动员首次同时归属于了双打选手——印尼男双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和中国身兼女双混双两项的陈清晨,而陈雨菲则毫无争议地成为了年度最有潜质球员,年度进步最快球员属于日本女双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可以说2017年的赢家属于双打选手。

始于2008年的世界羽联年度最佳评选此前从未在同一年将最佳男女运动员都颁发给双打选手,在最佳男运动员的历届评选中,唯有蔡赟/傅海峰这一对男双组合在2012年获得此项殊荣,不过当年的最佳女运动员是王仪涵,而于洋/王晓理和赵芸蕾虽然分别在2011年和2014年获得最佳女运动员的称号,但同时获得最佳男运动员的则分别是单打名将李宗伟和谌龙。

而今年,一口气拿下六个超级赛男双冠军的印尼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击败了世锦赛新科男单冠军阿塞尔森,获得了最佳男运动员的称号,倒是稍稍有些出人预料,而同样获得提名的中国选手郑思维虽然和新老搭档一共获得四个超级赛桂冠,但在吉迪恩/苏卡穆约面前,注定只能“陪跑”。

郑思维的老搭档陈清晨此番获得了最佳运动员奖项,作为去年的最有潜质运动员,陈清晨在今年的超级赛混双和女双中,各收获了一个冠军,并在这两个项目中目前都位居世界第一。此外,她还和贾一凡获得了今年世锦赛的女双桂冠,成绩亮眼。尽管很多人更看好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但显然世界羽联今年是更青睐于更具冲击力的双打选手。

相较于最佳男女运动员的得奖选手不那么“常规”,最有潜质球员被陈雨菲获得是没有任何疑义的,尽管今年她并没有获得任何的冠军头衔,但是从下半年开始,19岁的陈雨菲开始在世锦赛和超级赛中具有上佳表现,是称得起“最有潜质”这个评价的。

年度进步最快球员被日本女双选手福岛由纪/广田彩花获得,他们今年曾收获了马来西亚超级赛冠军。2017年的世界羽联最佳评选,四个奖项,有三个都归属于双打球员,这一方面说明世界双打选手们在这一年进步巨大,另一方面也说明男单和女单方面并没有谁真正能够一统天下一家独大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