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诗大战最佳男配角!有恩比德76人就可以相信过程

李辉12-16 12:4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任何一部伟大的电影都需要伟大的配角,如果以这个标准看,那么乔尔·恩比德无疑是76人主场与雷霆这场大戏的最佳配角。

面对拥有三巨头的雷霆,恩比德率领球队在主场力拼对手,第四节还剩5分20秒时,76人还落后9分,关键时刻,恩比德站了出来,他在比赛最后时刻连续得分,并助攻队友西蒙斯完成暴扣,将比赛生生带到了加时赛,除了进攻端的出色表现,恩比德在第四节末段的防守表现也非常的出色,在他的镇守下,雷霆最后5分20秒一分未得。

但这还不是恩比德本场表演的全部,整个加时赛,已经拼了34分钟的恩比德继续上场,并继续着自己的出色表现,第一个加时赛,他连续单打亚当斯命中,并再次为队友送出关键传球,直接参与了球队的前六分,第一个加时最后时刻,当雷霆有机会完成绝杀时,恩比德又遮天蔽日的送给了韦少一记大帽。

随后的两个加时赛,恩比德依然是76人队表现最出色的球员,而这场76人与雷霆的加时大战,也几乎变成了恩比德对抗韦少,客观来说,恩比德虽然输掉了比赛,但他并没有在个人对决上输给了韦少。

全场比赛,恩比德出场49分钟,创下职业生涯新高,数据方面,他20投11中,砍下34分8篮板6助攻以及2次封盖,与他对位的、近来表现出色的亚当斯全场8投2中只拿到5分11篮板,并在第三个加时赛中6犯离场,值得一提的是,当恩比德造成亚当斯第6次犯规时,他向亚当斯做了一个挥手的表示,意思是你可以拜拜了。

除了攻防两端的表现,恩比德本场的斗志也足够令人敬佩,最直接体现的一点发生在第三个加时赛,当雷迪克最后时刻三分被盖,试图抢下进攻篮板的恩比德将自己整个人都飞了出去,最终不仅没能抢到球,还重重的摔到了地上,要知道这时恩比德已经出场了49分钟,并且他本场比赛还伤到了背部,一直一瘸一拐。

对于恩比德来说,遗憾的是今晚他没能像挥手告别亚当斯那样告别雷霆,但恩比德在主场球迷面前的表现再次证明了,拥有恩比德,你就可以相信过程,毫无疑问,这些比赛的失利对于76人这支年轻的球队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成长。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76人  /   恩比德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