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詹姆斯:我的超长巅峰打破陈规 今年自己状态最好

孔德昕     12-17 15:2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2003年,18岁的勒布朗·詹姆斯进入联盟,自此便开始了打破各项最年轻纪录的统治级表演。14年后的现在,即将年满33岁的詹姆斯依然没有任何减速的意思,他的统治力和巅峰期之长令人震惊。

这是詹姆斯的第15个赛季,如果比较出场时间的话,他已经比很多打到三十七八岁的老将经历了更多的磨损,但这位骑士前锋依然在贡献着MVP级别的表现。

微信截图_20171217152309.jpg

我感觉很好,这是我的第15个赛季,但也是我感觉最好的一年,我想将这个状态保持下去。”詹姆斯今日击败爵士之后说,“我想要试着为下一代打破陈规,很多人会说,‘好吧,过了31岁你就开始下滑了,或者你会在第12个赛季之后走下坡路之类的。’我希望打破这种观念。

早在3年前就有声音说詹姆斯巅峰已过,但他本赛季还在展现MVP级别的统治力,甚至投篮命中率、三分命中率和助攻都是生涯新高,篮板则是生涯第二。

DRNxC-VX0AIehaH.jpg

希望我能打破那种固有的观点,那样的话下一代球员就可以在33岁的时候也能签下2亿或者3亿美元的大合同。我是认真的。”詹姆斯说,“你们听了可能会想笑,但我是认真的。这就是我想改变的事情,这不仅仅是关乎我自己,还关乎下一代球员。再有15天我就要33岁了,这是我的第15个赛季,而且这是我职业生涯感觉最好的一年。

击败爵士一战,詹姆斯迎来了另一个里程碑——生涯三双数达到60场,超越拉里·伯德独占历史第6位。当被问到是否还会有球员在第15个赛季像自己这样拥有统治力时,詹姆斯笑了。

DROGPgBXcAAmPWi.jpg

统治力达到我这级别?”詹姆斯露出了微容,“我们等等看吧。听着,我知道我所做的事情在历史上也是罕见的,看看我的出场时间和连续打进总决赛的次数,这些都在消耗我的身体。希望未来或有一个孩子能在联盟里拥有这样的统治力吧,希望他能统治10年、12年、15年。像我这样从高中就能开启职业生涯的孩子很幸运,不过联盟的选秀制度也会改变,我们等着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