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4缺陷全蜕变强点 保罗让休城军团百无禁忌

李喜林12-17 17:0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喜林报道

火箭取得13连胜,球队继续以24胜4负的战绩高居联盟第一。火箭的战绩含金量很高,将三大夺冠热门勇士、骑士和马刺都赢了一遍。这个赛季原本被视为是勇骑对决第四季,但是现在火箭迅猛崛起成为另一支夺冠热门球队。火箭总经理莫雷用了11年时间苦心经营,终于将球队打造成了真正意义的争冠军团。

这个赛季的火箭和过去几个赛季相比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其中原来的4大缺陷如今都变成了强点,而这与莫雷在今年夏天7换1引进保罗休戚相关。

莫雷这些年一直让火箭坚持魔球理论,强调篮下得分、三分球得分以及制造罚球得分,但是却有些偏执,以至于放弃了中投武器,等于是让火箭少了一个武器。缺少中投能力成了火箭最近几个赛季的软肋。保罗的加盟让火箭的缺陷得到了弥补,而且他的中投成为了火箭的一大杀招。12月17日火箭击败雄鹿的比赛,保罗正是在第四节连续投进中距离跳投为火箭锁定胜局。

火箭过去的另外一个明显缺陷是经常在末节崩盘。火箭此前过去依赖哈登在关键时刻进攻,而其他球员缺少主动进攻能力,对手的防守很有针对性,一旦哈登被限制住,火箭就变得手足无措。但是现在的火箭有保罗和哈登轮流发威,让对手防不胜防。如今的火箭反而成了联盟最擅长打关键球的球队。比如12月10日火箭客场逆转开拓者,哈登和保罗联手在末节轰下25分,让对手无可奈何。12月17日击败雄鹿,保罗末节得到10分又为火箭赢球立下大功。

火箭的第二阵容曾经也是软肋,一旦哈登下场休息,球队就变得非常被动。但是如今火箭的第二阵容成为了一大强点。当保罗带着第二阵容作战,碰上对手的第二阵容,往往是扩大领先优势。本赛季当哈登不在场,而是由保罗单独带队,火箭每100回合能赢对手37.7分。火箭第二阵容的恐怖战斗力令人吃惊。

火箭的防守也大幅度提升了,上赛季火箭防守效率值仅仅排名联盟第17,而这个赛季火箭防守效率值为102.4排名联盟第八。保罗无愧为7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的球员,他的防守看起来没有贝弗利那么有气势,但却更加老练,更讲究技巧以及团队配合。保罗不仅个人防守出色,还能指挥队友防守站位,这是贝弗利不具备的能力。更何况,保罗还游说了塔克以及巴莫特两位好友降价加盟火箭,进一步提升了火箭的防守实力。

火箭原来的四大缺陷一下子全变成了强点。莫雷在今年夏天在保罗争夺战中胜出起到了一箭三雕的作用,火箭变成了争冠球队,而趁机削弱了西部豪强快船,后者如今只取得11胜17负排名西部第十,很可能无缘季后赛。更为关键的是,火箭没让竞争对手马刺得到保罗。如果以马刺的阵容得到保罗,那么火箭可没有现在这么风光,这个赛季不可能进入西决。

但是现在火箭的整体实力反而压倒了马刺,球队的目标直指卫冕冠军勇士。如果火箭能保持西部第一的战绩,甚至可能不用在西部半决赛碰马刺,而是让马刺和勇士在另一个半区厮杀,火箭有希望较为轻松地进入西部决赛,毕竟西部剩余的球队无法给火箭制造多大的威胁。

火箭  /   哈登  /   保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