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陈梦胜朱雨玲登顶 为冲击二号女单奠定基础

岩石12-17 20:2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岩石报道

     三个小时之前还是女双决赛的合作搭档,三个小时之后就变成了单打决赛对手,陈梦和朱雨玲争夺本年度最后一项桂冠,这本是一场伯仲之间的对话,但最终却变成了一边倒,最终陈梦4-0零封队友,首夺总决赛冠军。

     朱雨玲是去年总决赛的女单亚军,陈梦是2015年的女单亚军,今天的决赛两人都志在必得。两人此前在国际赛场交手11次,朱雨玲7胜4负,今年朱雨玲世乒赛1/4决赛战胜了陈梦,中国公开赛和德国公开赛陈梦两次战胜朱雨玲。本场比赛也是两人今年第四次在国际赛场相遇。

     本次总决赛陈梦四场比赛分别战胜了杜凯琹、冯天薇、顾玉婷、朱雨玲,除了首场之外,其余三场比赛都是零封对手,手感之热让其他选手望尘莫及。与朱雨玲之战,前三局,陈梦落点准确,球路清晰,反观朱雨玲过于保守,没有完全放开。第四局,朱雨玲一度找到机会,但陈梦手感太好,打得大开大合,稳定性超强,虽然比分非常接近,但仍以12-10险胜,从而4-0横扫朱雨玲,首次获得总决赛的女单冠军。

     陈梦今年参加了八站国际乒联巡回赛,拿下卡塔尔、澳大利亚和德国这三站白金赛事冠军,昨天晋级总决赛女单决赛之后已经提前预定了2018年1月排名榜的世界第一位置。如今又在总决赛封后,进一步为自己在东京周期冲击二号位置奠定了基础。

     对于朱雨玲来说今年同样是收获满满的一年,这位去年里约奥运会就拿到P卡的95后选手,今年获得了世乒赛的亚军、亚洲杯和世界杯的冠军,世界排名也曾两个月排名世界第一。朱雨玲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全年状态起伏较大,打得好的几个月不断有大赛冠军进账,打得不好的时候经常出现“断篇儿”的情况,这也是她的主管教练李隼急需解决的问题。

     2018年开始,东京周期的格局将会日渐清晰,随着国际乒联排名体系的改革,所有选手都需要大量参赛才能维持排名,陈梦是今年女乒的劳模,明年包括陈梦和朱雨玲在内的国乒多位选手都要频繁参赛,届时谁能全年保证高水准就显得尤为关键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