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樊振东横扫奥恰洛夫 三进决赛终尝冠军滋味

王学斌12-17 20:40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王学斌报道

     当地时间12月17日, 2017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展开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单、女单、男双和女双四枚金牌的得主全部尘埃落定。压轴进行的男单决赛中,中国选手樊振东直落四局战胜了即将登顶世界第一的德国名将奥恰洛夫,首次夺得总决赛冠军,四局比分为11比7、11比9、11比7和12比10。

     樊振东和奥恰洛夫都有过总决赛男单决赛的经历,不过都没有品尝过冠军的滋味儿。樊振东在过去两年的总决赛中都输给了马龙,连续两届屈居亚军。奥恰洛夫则在2014年进入过决赛,当时输给了日本一哥水谷隼。

     樊振东和奥恰洛夫此前共有过三次交手,樊振东2胜1负稍占上风,唯一一次失利就发生在前不久的德国公开赛上。而今年下半年开始,樊振东和奥恰洛夫的状态形成天壤之别,樊振东从5月份的亚锦赛夺冠后,就在国际赛场上难求一冠。世乒赛和全运会两次输给马龙,亚洲杯决赛不敌林高远,德国公开赛输给波尔。反观奥恰洛夫,接连拿下世界杯和德国公开赛的冠军,这也帮助他即将在1月份的最新世界排名上首次登顶世界第一。

     不过本场比赛,樊振东在关键分的把握上更胜一筹,尤其是局末阶段把握住了机会,下手果断,最终连下四局战胜了奥恰洛夫,首次获得总决赛的男单冠军。

     接连对波尔和奥恰洛夫复仇,这也给低谷中的樊振东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帮助他重拾信心,力争在下个赛季有更出色的发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