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带伤作战首夺总决赛冠军 德国双雄不容小觑

岩石12-17 21:42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岩石报道

     4比0,霸气复仇,完美封王!樊振东在首夺总决赛男单冠军的同时,送给了新科世界第一上任之前最惨痛一败。带着伤的樊振东打出如此高水准,新周期他依然是国乒最稳的一员之一。

     樊振东与奥恰洛夫此前交手3次,小胖2胜1负,一次失利就是今年的德国公开赛半决赛。樊振东在国际赛场第一次战胜奥恰洛夫时只有16岁,2013年他在德国公开赛决赛中4-1击败奥恰洛夫夺冠。去年总决赛男单1/4决赛,樊振东4比2再胜奥恰洛夫。一年后,同样是总决赛,这一次樊振东依然笑到了最后,也报了德国公开赛输给对手得一箭之仇。

     樊振东今年走得异常艰难,自从5月亚锦赛夺冠之后国际赛场一冠难求。世乒赛和全运会决赛两次输给马龙,亚洲杯决赛输给林高远,德国公开赛输给波尔,打击接踵而来。总决赛之前,很多人认为樊振东将会是下一个“千年老二”,不过20岁的樊振东面对种种质疑显得非常自信,他知道自己要什么,并不怕出现问题。

     过去两年樊振东也进入了总决赛的男单决赛,但都输给了马龙,今年第三次进入决赛,又是与今年打得风生水起的奥恰洛夫争冠,樊振东全场几乎没有给对手机会,完美复仇,同时也很好的打击了奥恰洛夫的士气。

     去年里约奥运会樊振东获得了P卡,被公认是张继科、马龙、许昕之后国乒新一代的领军人,前主管教练吴敬平也毫不掩饰对爱徒的喜爱“他这个年龄(1997年出生)优势在那,前面主力比他大将近10岁,后面的现在还看不到太多来者……”也许是背负了过于沉重的压力,想法多了反而制约了发展,加上脚部的碎骨和换海绵,樊振东这一年确实过得并不如意。如今以一个总决赛的冠军给风多雨多的2017年做一个总结或许是最好的安排。

     奥恰洛夫虽然落败,但过去一年他和今年国际乒联的年度最佳男选手波尔一起给国乒带来了足够多的麻烦,新周期德国双雄的威胁显然要大于日本男单,因此依然是国乒最为主要的两个对手。两年时间可以发生很多事情,对于所有人机遇都是相等的,樊振东如此,奥恰洛夫也是如此,东京才是终极大考。


樊振东  /   奥恰洛夫  /   波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