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新年14天4轮让曼城摔跤? 五强不如自求多福

林良锋12-18 14:25

文/体坛周报记者林良锋

阿森纳未能拦住曼城,曼联未能拦住曼城,热刺最终也被曼城打垮。曼城的连胜增至16场,如无意外,该队将在新年迎战沃特福德时,刷新瓜迪奥拉在拜仁创下的德甲19轮连胜纪录。

可能吗?如果前六的对手都做不到,其余的虾兵蟹将就更难指望——紧接着的4个对手,排名最高的不过是第9沃特福德。另外3家伯恩茅斯、纽卡斯尔和水晶宫都在下半区,水晶宫7轮不败,反弹势头最猛,已跃至第14;伯恩茅斯5轮不胜,排名一度跌回第16;纽卡更不幸,自收购的谣言逐渐成为现实,该队9轮只拿了1分,已跌入降级区。这4家,谁像是能给曼城制造麻烦的?

没错,曼城击败阿森纳和曼联之间,连战莱斯特城、哈德斯菲尔德、南安普敦和西汉姆联颇为费力,每场进球不过2个,其中3场还保不住零封,作客莱斯特时,付出了斯通斯拉伤大腿的巨大代价。我们就假设这4队鱼腩中,至少有一家成为曼城连胜路上的香蕉皮,但曼城摔跤的同时,其余5家能收复多少失地?

指望曼城输?五强自己小心!

从下周末开始,圣诞赛程拉开,从12月22日至明年1月4日,14天打4轮,不死都脱层皮。曼城的强强对话第一循环刚打完,其余五强的第二循环强强对话已经开始。这14天里,有阿森纳分别迎战利物浦和切尔西,激烈程度不亚于强强对话的对阵还有热刺迎战西汉姆、埃弗顿接踵对阵切尔西和曼联。

热刺和西汉姆的伦敦德比(第21轮)原安排在元旦前夕进行,但因同轮伦敦的6家英超俱乐部只有阿森纳外出,热刺和西汉姆的对垒球迷冲突的风险极高,警力难敷,只得将这场德比押后至1月4日晚进行。于是,热刺在第20轮迎战南安普敦(节礼日)和第22轮作客斯旺西(1月2日)之间,意外获得足足一周的休整时间。热刺这一周的间歇,代价是第19轮和第20轮、第22轮和押后的第21轮之间,喘息时间都只有2天。

大部分强队仍是按2天或3天一赛的节奏走,很可能状态跟不上,在负隅顽抗的弱队身上失分。曼联最多有3天间隔,最短只有1天;利物浦有2场隔了3天,1场只隔1天;切尔西的节奏最匀称,间隔分别为2天、3天和3天。曼联的对手分别是莱斯特、伯恩利、南安普敦和埃弗顿,切尔西除了阿森纳和埃弗顿,还有布莱顿和斯托克城;利物浦回访阿森纳之余,另外3个对手是斯旺西、莱斯特城和伯恩利……这5家基本要碰埃弗顿、伯恩利、斯旺西和莱斯特。

埃弗顿、莱斯特各在阿勒代斯、皮埃尔接手后,也和水晶宫一样高调反弹,这两家实力和前六球队差距并不悬殊,又都是强调防守、善于防守的主教练带队,他们不在乎和前六打平。温格说:中游队球迷满足于和前六交锋只拿1分。这话反映了英超“富人阶层”和“中产阶级”之间的心态差异,与其说这些球队的拥趸希望保平,毋宁说他们更想看前六丢分的洋相——砸了钱还打不出曼城的场面?!无形中会让前六的另外5队压力更大。

曼城小心重伤减员

利物浦连平埃弗顿和西布朗,阿森纳在南安普敦和西汉姆两役丢分,切尔西爆冷负于西汉姆,热刺也遭沃特福德逼平,相形之下,曼联倒在曼城脚下是最不丢人的结果。不只是埃弗顿、莱斯特和水晶宫的反弹出现在列强最希望回避的时刻,伯恩利带来的烦恼更多。该队目前蹿升至第5,是继南安普敦和西汉姆之后,本季新涌现出的一匹黑马。该队进攻能力一般,防守极为顽强,失球12个,在英超与曼城并列倒数第2。他们赢了切尔西、平了热刺和利物浦,负于阿森纳只在一个点球,输给曼城也因点球而起。本季迄今,该队只有2场丢球在2球或以上。这么一块牛皮糖,会让列强颇为头疼。该队的圣诞赛程中,就有热刺、利物浦和曼联。

一方面是曼城所遇皆是鱼腩,一方面是其余五强要么有强强对话,要么遇上难缠的对手状态反弹,以及志在冲击欧战的黑马。英超那点所余不多的悬念,既要拜托水晶宫和沃特福德等队对抗曼城时困兽犹斗,也要其余5队在各自的赛程中保持专注,勿再重演马内该传却射、阿利踩踏德布劳内、阿森纳一味回传和横传、卢卡库频频助攻对手的尴尬场面。斯特林和德布劳内先后遭凯恩和阿利粗野侵犯,运气较好没有造成更大损失,提醒曼城:重伤减员可能就在街头拐角处,德布劳内躲过了阿利,下一次还能这么运气吗?

英超  /   曼城  /   曼联  /   切尔西  /   利物浦  /   阿森纳  /   热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