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杀曼城失败就行凶? 凯恩阿利都该被红牌罚下…

刘川12-18 14:45

体坛周报记者刘川英国报道

波切蒂诺誓将争冠的豪言言犹在耳,热刺却在战绩刚见起色的情况下,客场被榜首球队曼城4比1击溃。不仅联赛排名再次下滑到第7,核心球员在场上的状态和脾气也让一度看好他们的英格兰媒体尴尬不已。

给波切蒂诺惹事的,是凯恩和阿利这对本土双子星。就在几周之前,英格兰媒体还对这两人有着极高的期许:凯恩被认为是最有可能在未来捧起金球奖的英格兰球员;阿利则被捧为首个身价突破1亿英镑的英格兰球员。然而在热刺11月开始的联赛连续4场不胜中,两人表现都差强人意,不过英格兰媒体仍然坚持认为他们只是状态不稳而已,对阵曼城这样的强强对话,将是两人为自己和球队正名的最好机会。结果?凯恩和阿利双双因为恶劣犯规,赛后遭到媒体和球迷声讨。

此役在对方门前表现平庸的凯恩,是因为在一次铲球中对斯特林亮了鞋钉,被主裁判黄牌警告。阿利的情况则严重得多,他在上半场就对京多安和阿圭罗恶意犯规,幸运地逃脱了惩处,然而他却变本加厉,最终因为恶意踩踏德布劳内脚踝,被出示黄牌。英格兰媒体形容阿利本场比赛对踢球似乎没什么兴趣,反而一门心思地在蹬踏对方球员:“他现在踢人比踢球更来劲!”

阿利这次犯规的慢动作回放震惊了媒体,在BT体育担任评论员的前名哨波尔判定,这是一次必须出示红牌的恶劣犯规:“他下脚时漏过了皮球,我觉得他是故意冲着德布劳内脚踝去的,他明显想弄伤对手,这应该是一次毫无争议的红牌犯规。与此相比,倒是凯恩的犯规虽然看慢动作很像红牌,但考虑到当时他在场上全速奔跑的速度,这应该不是一次故意的恶劣犯规。”不过凯恩的犯规也并未被其他名宿忽略,兰帕德就认为两人都应被罚下:“我无法判断凯恩是否有意伤人,但是他的铲球抬脚那么高,你怎么能说这不是一张红牌?”

上周曼联输给瓜迪奥拉的球队,赛后双方在蓝军更衣室门口的冲突抢走了所有话题的风头。因此有球迷调侃凯恩和阿利这是怕波切蒂诺赛后承担太多的压力,主动以恶劣犯规来吸引媒体的火力,以此给恩师减压。不过人们还是能感受到阿根廷主帅赛后对弟子们的失望和沮丧:“我在比赛里找不到任何积极正面的东西,我们表现很糟糕,事实上远不止糟糕那么简单。我们因为自己的失误导致了第一个丢球,以这种方式早早丢球,真的让人无话可说。”

在主场战胜皇马之后,热刺似乎完全被媒体的追捧冲昏了头脑,他们忘记了自己阵容单薄,经验匮乏,之前帮助他们在场上获胜的那股激情,也随着球员状态的下滑,变成了一次次的恶意犯规。眼下他们联赛排名又跌回第7,虽然距离前四的分差并不算多,但以他们最近两个月的联赛状态,没人相信他们会在欧冠重燃战火之后应对好多线应战的局面。

唯一值得波切蒂诺庆幸的是,曼城将帅赛后并未追究热刺球员的这些恶意犯规。瓜迪奥拉只以“危险动作”来形容阿利的犯规,而并未谈及其是否应该染红下场;德布劳内本人也不想再揪住阿利不放,“那是一瞬间的事儿,我只记得自己比他更早碰到皮球,这(种犯规)是足球的一部分。”

英超  /   热刺  /   凯恩  /   阿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