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证明真爱的时候到了 请为国际米兰掏钱

王勤伯12-18 14:51

斯帕莱蒂已经无法再忍了。

一直到对阵乌迪内斯之前,国际米兰完全是依靠他细致耐心的工作在撑着,撑到了榜首。

然而,1比3落败乌迪内斯说明了这支球队的两个软肋:

一是球队人员结构并不合理。在一些关键位置,例如左后卫,派谁出场都会被对手找准攻击,不管是桑顿还是长友佑都,都很努力,但能力的局限也很明显。

二是球队临阵应对能力差。国际米兰本赛季没有欧战,斯帕莱蒂可以有充足的时间对每一场比赛进行准备。但对决总是明枪暗箭,任何一种准备都有被对手更充分的准备反制的时候,例如对乌迪内斯,需要进行临场调整。但事实证明国际米兰替补席提供给斯帕莱蒂的选项实在太少。

在过去几个月里,斯帕莱蒂从来不公开对转会市场提出要求,然而,上周他已经坐不住了,“俱乐部老板应该出来进行澄清。”

斯帕莱蒂不想像今年6月一样,“我听到说200个名字,结果……”


意大利媒体也在追问国际米兰体育经理奥西利奥关于冬窗的打算 ,后者认为球队目前阵容已经很好。但斯帕莱蒂立即驳斥,“奥西利奥是体育经理,该俱乐部老板出来澄清。”

国际米兰此前已经两轮联赛占据榜首,有希望和尤文图斯、那不勒斯争夺联赛冠军。也只有带着争冠目标去战斗,才可以保证最后进入前四获得欧冠资格。本赛季意甲竞争空前激烈,那种“进前四就足够”的心态最终可能换来的是第五名。

意大利赛场的特点是,一套技战术体系很容易用老,为了防止对手找到破绽且轮番使用,一支球队的主教练必须总是进行更新调整。斯帕莱蒂就是凭借内部挖潜走到了今天,但国际米兰替补潜力真的有限。

苏宁去年夏天令人意外的节俭,和2016年夏天转会市场砸掉1亿欧元有直接关联,这笔损失到目前都没有消化。也和欧足联财务公平竞赛制度(FFP)有关,本赛季国际米兰仍然处于达标监管期,必须收支平衡。

但FFP也背后还藏着一个更大的因素:张近东父子根本没有料想到经营一个意大利俱乐部需要如此巨大的投入。上赛季苏宁通过自己赞助自己,给国际米兰输血超过4500万欧元,赛季末仍然有高达2500万的缺口。


这其实就是经营国际米兰这种意甲豪门的现实,莫拉蒂时代是这样,现在也没有变化,单赛季赤字额度在七八千万是家常便饭。苏宁在今年夏天被央视点名批评以后做出过回应,说国际米兰经营状况良好,其实说得很虚。自己赞助自己4500万都还有大窟窿,何来“良好”一说?

苏宁现在等待着能够进入下赛季欧冠,希望欧冠分红能够为俱乐部财务带来好转,但这完全是相对的。要征战欧冠,就必须买人、为球星提供高薪,欧冠奖金4000万+,但打欧冠基本投入同样是这个数目。如果收入增长有限,未来每个赛季同样会有上述规模的资金缺口。

可以说,现在苏宁面临的是当初购买国际米兰太仓促上马留下的各种尴尬。如果张近东父子可以重新选择,他们不一定会购买国际米兰。苏宁害怕的是在意大利足球俱乐部的巨大赤字窟窿成为话题。是的,苏宁集团盘子很大,凭苏宁的财力,自己赞助自己的金额翻倍也不是问题。但苏宁是上市企业,国家又有管控,苏宁已经被央视点过名,张近东父子不敢因为非理性海外投资成为焦点人物。

理论上说,国际米兰可以在冬窗出售个把球星换取转会市场经费,甚至应该加紧处理加布里埃尔和若昂·马里奥,防止两外援不到1年就让近1亿欧元投入蒸发掉,现在加布里埃尔去本菲卡连替补名单都进不了,还继续领取着国际米兰的数百万年薪,而若昂·马里奥在斯帕莱蒂手下证明他根本不配国际米兰队史第二身价。



从财务角度说,这两人都意味着国际米兰巨大的资产贬值,必须敦促霍拉布钦把他们卖掉,可是,苏宁明摆着拿自己去年信赖的“顾问”霍拉布钦没办法。这位涉嫌大规模跨境洗钱曾被国际刑警组织通缉的英国籍伊朗人,根本就不急着为中国朋友解难。

球迷有必要去理解和原谅苏宁不掏钱吗?我认为如果有人这样想,是自作多情。如果你投资一个百年俱乐部,你就得明白个中风险,掏钱买人不是你给球迷方便,而是义务,莫拉蒂过去每年写支票填赤字窟窿,眼皮都不眨一下。张近东父子不是个人买国际米兰,而是由苏宁集团来买,这就更涉及一个大型商业集团的信誉问题,否则,奥西利奥就别牛逼哄哄地出来浮夸,“苏宁的财力,买C罗都不是问题。”

意甲  /   国际米兰  /   苏宁  /   斯帕莱蒂  /   霍拉布钦  /   莫拉蒂  /   张近东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