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报+数说:梅西3中框+失点 暴力鸟苏神各2球4-0胜

常山12-18 07:06 体坛+原创

■ 西甲

巴塞罗那 4-0 拉科鲁尼亚

(29',47'苏亚雷斯、41',75'保利尼奥)

赛前,梅西接受他的第4座欧洲金靴奖。

6' 梅西直传,阿尔卡塞尔禁区左侧横传,苏亚雷斯推进左下角,但阿尔卡塞尔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23' 阿尔卡塞尔受伤,比达尔入替。

29' 巴萨角球被顶出,伊涅斯塔截球转身左脚挑传,梅西禁区左侧胸部停球横传,苏亚雷斯3米外推进。

37' 梅西高速反击分球,苏亚雷斯禁区左侧回敲,梅西12米外左脚搓射中楣。

41' 拉基蒂奇直传,梅西突入禁区左侧低射中远柱,保利尼奥左侧补进。

45' 梅西突入禁区左侧底线回敲,苏亚雷斯射门过线后被鲁文捞出,主裁未判进球有效。

47' 塞尔吉·罗伯托右路低传,苏亚雷斯后点左脚推入近角。

67' 梅西26米外左脚任意球中右柱。

70' 苏亚雷斯突入禁区左侧被费德里科·巴尔韦德铲倒,梅西主罚点球推射右上角被鲁文封出。

75' 保利尼奥后场策动进攻,苏亚雷斯禁区内分球,阿尔巴左侧7米外左脚推射中近柱,保利尼奥补进。

84' 拉基蒂奇和保利尼奥连续直传,苏亚雷斯突入禁区左侧打中近柱。

【数说】

【2】梅西成为20年来西甲首位单赛季2次上演“门框帽子戏法”的球员(首轮对贝蒂斯;本轮对拉科鲁尼亚)。

【2】保利尼奥首次在欧洲举行的正式比赛中梅开二度。

【3】梅西在西甲近5次主罚点球射失3个,成为2005年埃托奥(射失3个)之后首位1个自然年度在西甲射失3+个点球的巴萨队员。

【4】苏亚雷斯12月3场西甲4球,只比9月到11月10场西甲进球少1个。

【5】巴萨是役5次中框(梅西3次+苏亚雷斯1次+阿尔瓦1次),西甲上次单场一方5次中框是2015年12月30日巴塞罗那对贝蒂斯(梅西2次+内马尔2次+阿尔维斯1次)。

【6】保利尼奥本赛季西甲进球比C罗多2个(6比4),本赛季西甲进球最多的中场球员,与格德斯(3球5助)并列本赛季西甲参与进球最多的中场球员(6球2助)。

【15】梅西本赛季代表巴萨24场正式比赛18球6次助攻15次中框(含是役1次助攻3次中框)。

【15】梅西是2017年俱乐部正式比赛助攻最多的西甲球员(15助)。

【19】巴萨是本赛季5大联赛中框次数最多的球队(19次,仅计联赛)。如算上其他正式比赛则有26次中框。

【21】梅西代表俱乐部和国家队正式比赛98次主罚点球,76次射进,1次助攻,21次射失(不包括点球大战)。

【77】近20年西甲中框排行榜:梅西77次;C罗61次;埃托奥38次;比利亚37次。

【112】梅西代表巴萨607场正式比赛112次中框;398场西甲77次中框。

【200】梅西是役助攻苏亚雷斯破门,代表巴萨正式比赛200次助攻(西甲142次),其中助攻苏亚雷斯次数最多(22助苏亚雷斯;20助内马尔;17助佩德罗;15助埃托奥;12助比利亚;10助法布雷加斯;10助桑切斯)。

巴塞罗那阵容(433):特尔斯特根/塞尔吉·罗伯托,皮克,费尔马伦,阿尔瓦(81'迪涅)/拉基蒂奇,保利尼奥,伊涅斯塔/梅西,苏亚雷斯,阿尔卡塞尔(23'比达尔)

巴塞罗那  /   巴萨  /   梅西  /   苏亚雷斯  /   保利尼奥  /   西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