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杯赛程敲定国足首战威尔士 将祭最强阵容出战

2018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12-18 15:00

2018年3月22日-26日,第二届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将在广西南宁拉开大幕,经过全面升级的第二届“中国杯”赛程也已经确定。揭幕战将于3月22日在广西体育中心正式打响,东道主中国队将迎战威尔士,3月23日,乌拉圭将迎战捷克。而三四名决赛和最终的决赛都将在3月26日进行。

在刚刚结束的“东亚杯”最后一场与朝鲜队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国家队主帅里皮在被问到明年“中国杯”时中国队的阵容问题时说,“3月份‘中国杯’的时候,我将征召最强的阵容去参加比赛。”这是里皮给出的答案,也让球迷们对于新一届的“中国杯”有了更多的期待。

2017年中国队的表现既有亮点,也有遗憾。在5场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取得了3胜1平1负的成绩,也将出线的悬念保留到了最后一轮,并且一度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到了第57位,创下了12年来的新高。而在年末的“东亚杯”的比赛中,以年轻阵容出战的中国队虽然只取得了第三名的成绩,但是几位新晋国脚,如韦世豪和邓涵文等球员的表现也让球迷们眼前一亮。

正如里皮的表态,作为备战2019年亚洲杯的关键比赛,里皮将重新征召很多球迷耳熟能详的球员,如郑智、冯潇霆、郜林和武磊等,祭出一支最强的中国队在“中国杯”中迎战欧美豪强。而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届时郑智能够在“中国杯”中出场,他将达成国家队第100场正式比赛的里程碑。

有趣的是,第二届“中国杯”的揭幕战也可以说是一场“真龙之战”,作为“龙的传人”的中国队将在主场迎战“欧洲红龙”威尔士。曾经涌现出伊恩·拉什和吉格斯等球星的威尔士在去年的欧洲杯上成为黑马,第一次打进欧洲杯决赛阶段比赛的他们就让红龙之火燃遍了整个欧洲。他们在小组赛中力压英格兰晋级,随后又接连战胜北爱尔兰和星光璀璨的比利时进入四强。虽然没能继续创造更大的奇迹,但是永远拼搏,永远在创造历史的威尔士配得上所有人的掌声。

2018年第二届“中国杯”是中国国家队明年迎来的首个挑战,而进入了明年世界杯决赛阶段的乌拉圭,届时几乎注定将派出全部主力阵容为世界杯热身,而赛期处于国际足联国家队比赛日的“中国杯”也为威尔士和捷克集结最强阵容出战提供了条件,可以说第二届“中国杯”成色十足,看点多多。而面对拥有贝尔、拉姆塞、乔·阿伦、伍德伯恩等球员的威尔士,中国队将在主场受到在亚洲赛场中难得的强力冲击。“真龙之战”谁才是最终赢家?一众球星会在中国为球迷上演怎样的好戏?谁又能最终获得第二届“中国杯”的冠军?让我们拭目以待。

附2018年中国杯赛程——

3月22日:中国 v 威尔士(19:35)

3月23日:乌拉圭 v 捷克(19:35)

3月26日:三四名决赛(15:35)、决赛(19:35)

中国杯  /   威尔士  /   国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