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辣图】像花猫猫一样鄙视人生

王勤伯12-18 12:00 体坛+原创

/王勤伯

哲学家伯辣图每天都要阅读老家巴西的报纸。

在巴西,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可以活得不像一个人,开心得不像个人。这个世界上太多人费神去考虑如何活得像个人,但巴西人最爱混淆人和动物的边界,讨厌人五人六的人。

巴西报纸语言里,提到一个女孩,并不总是使用“女孩”、“姑娘”、“妹子”这些人类词,而是说“母猫”。漂亮女孩,就是“小母猫”或“猫咪”。

也难怪,当年米兰妮在家里常常叫罗纳尔多“大猫”,这用词多么合适!罗纳尔多难道属于人类?在球场上,他是外星人。在女人面前,他是一只大公猫。

阿根廷媒体最近又在欢呼了。原因是,尽管本国经济不好,各种事情很糟糕,但巴西在过去一年里没有什么通货膨胀,所以今年的圣诞和新年假期,阿根廷人又会蜂拥去巴西度假。

巴西南部几个州都是度假胜地,最吸引阿根廷游客的莫过于圣卡塔琳娜州首府弗洛里亚诺波利斯。这个城市建在一个面积不小的海岛上,山海一体,市政设施非常现代化,而且价格便宜,旅游旺季也能找到折合人民币大于8090人头的比萨饼自助餐。

据估计,将有150万阿根廷人去这里度假!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有钱去度假。《号角报》采访到的三位年轻人说,他们的钱只够在巴西待一个星期,但他们会在当地打工,例如去海滩上卖饮料,这样在异国度过一整个夏天。

伯辣图在北半球的冬天里想念老家的夏天,今天决定为“世界罩杯”栏目请来阿根廷妹子瓦伦蒂娜·费雷尔,这位24岁的猫咪来自科尔多瓦,和迪巴拉是同乡。

伯辣图说,亲爱的瓦伦蒂娜,猫咪为什么只爱吃鱼?因为她们在猫生里鄙视人生,人生就是一顿酸甜苦辣咸都不缺的自助餐。

今天是“伯辣图”第323期,本栏目已连载超过300期,欣赏往期精彩图文,最便捷的方式是在手机上下载体坛加app↓↓↓

本栏目长期征诗,有意投稿者可直接在当天“伯辣图”文末评论留言,或者在新浪微博私信“Alain王勤伯”。

昨日征诗佳作:

网友红黑的心

2017王者C罗》

一剑封喉悬念终,

九杯五冠揽怀中。

四夺世俱威震天,

傲视群雄啸巅峰。

网友Woody

《七律·苟安一隅》

西园花鸟闹春眠,最是黄莺啭自然。

淑景芳辰忘俗客,生平诗酒胜神仙。

寒暄添寿裨三乐,山水为资抵万钱。

散适清幽堪养性,无关甲子任流年。

网友雨沐枫林

《米兰悲歌》

落魄豪门百事哀,

军心焕散又完败。

一鼓作气再而衰,

球迷怒指主席台。

李哥休要把锅甩,

加帅实非楚王才!

圣诞在即冬窗开,

资金何日到账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