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科比自评生涯巅峰赛季:我觉得是跟腱受伤的那一年

柴夫     12-18 14:0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柴夫报道

距离科比·布莱恩特的球衣退役仪式还有不到24小时,明日的斯台普斯中心一票难求,人们都渴望见证这位传奇后卫的两件球衣高悬于球馆上空。相信很多球迷都在心中有过这样的疑问,科比的巅峰究竟是哪一年呢?

我们不妨听听湖人传奇本人是怎么说的。

166466639.jpg

说实话,我觉得是我跟腱断裂的那一年,”科比在接受采访时说,“因为我觉得那时候我所打出的篮球是整个生涯里面最好的。

科比说的2012-13赛季,当时湖人引入德怀特·霍华德和史蒂夫纳什,和科比、加索尔一起组成了四巨头。那一年他们以争冠球队的身份开启征程,最终却失意而归,因为霍华德和纳什都遭遇了不同程度的伤病。科比在那一年场均得到27.3分5.6篮板6.0助攻。

在跟腱受伤之后,科比迅速衰落了,他在之后的两个赛季都遭遇了各种各样的伤病困扰,最终失去了统治力。

那也是我最爱的一段时期,是的,”科比笑着说,“那次受伤差点杀死我,但那段经历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