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詹姆斯穿黑白鸳鸯鞋 强调种族平等的重要性

严明     12-18 14:21     体坛+原创

在詹姆斯上一次率领骑士队前往华盛顿比赛时,他疯狂砍下赛季最高的57分,率领球队击败奇才队,终止了尴尬的4连败。而这一次,詹姆斯一踏上球场,就吸引了大家的关注。原因就在于他左脚身穿白色的詹姆斯15代订制战靴,右脚则穿着黑色的同款战靴。而这两只鞋的后跟都印上了英文的“平等”一词。

赛后,詹姆斯在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自己如此选择球鞋搭配的深意:“显然我们都知道今天是在首都城市华盛顿比赛,也知道这里的掌权者是谁。作为一名美国公民,无论你的肤色颜色,无论的你的种族是什么,无论你是谁,都要明白一点,那就是人人的权利平等,每个人都应该去捍卫一些东西,都应该勇敢地发表看法,要通过对话的方式来解决问题。

“显然,我会对掌权者和他的言行都直言不讳,我们不能只让一个人对我们发号施令,作为一名美国公民,是那么的美好和强大。平等就意味着掌权者理解我们每个人身上的权利,明白我们所捍卫的东西,清楚我们无论作为男人还是女人,黑人还是白人,或西班牙裔都能如此地强大。你出身于哪个种族并不重要,在这个美丽的国家里,我们永远不能让一个人来支配我们的美好与强大。”

i.jpg

詹姆斯随后说道,当工作人员赛前把球鞋交给他时,他脑海中马上产生了这个想法。詹姆斯在本赛季揭幕战对阵凯尔特人队时,曾穿着全黑色的詹姆斯15代战靴作战,他当时是通过这种方式向美国总统特朗普抨击NFL球员的言行表示强烈抗议。

“我只是想让双方的对话机制保持下去,”詹姆斯在接受ESPN采访时说道,“我们知道自己正在经历什么,我们也知道自己的国家和全世界都在经历什么,如果我有机会能通过一个较大的平台来推进这种对话机制,那我一定会坚定不移地做下去。”

本周日是骑士队在这个赛季中第三次到访首都华盛顿了,第一次是在季前赛中,后两次是在常规赛中,而这两支球队在季后赛中相遇的概率也很大。

本场比赛,当詹姆斯在上半场仅仅12投4中后,他在中场休息时更换了自己的球鞋。“我在上半场打的并不好,但我这个人很迷信,所以我换了自己的球鞋”,詹姆斯说道,“其实我在下半场打的也不好,如果还有第三个半场可以打,我一样会去更换球鞋。”

w1280xh966_2017-12-18T002529Z_2141925188_NOCID_RTRMADP_3_NBA-CLEVELAND-CAVALIERS-AT-WASHINGTON-WIZARDS.jpg

尽管如此,詹姆斯依然用自己的全面的表现带领球队获得胜利,拿下20分12篮板和15个助攻,这是他本赛季第6次得到三双,也是生涯里的第61次三双,这还是他自2009年3月以来首次连续3场拿下三双。

“其实我今晚真的打的很糟糕”,詹姆斯说道,“我护球做的不好,造成了六次失误,我今晚在这方面做的很懒散,好在我队友们很给力,将我从泥潭中拉了出来。我只是想把球在合适的时机送到合适的人手里,让他们有好的投篮机会,所以队友们的发挥格外重要。我今晚的命中率低于赛季平均水平,所以我必须通过篮板球等方式来影响比赛,我对自己取得的三双数据感到骄傲,当然,我个人的三双只是球队获胜的一个附加成绩。”

詹姆斯在过去进行的13场比赛中,场均可以拿下惊人的三双数据,即26.8分10.2篮板和10.7助攻,骑士队在这期间只输了一场球。连续13场比赛里做到场均三双也是詹姆斯个人生涯中的新纪录,他的之前的记录只有六场,是在2008年2月11日至24日期间达到的。在上赛季的总决赛中,詹姆斯成为了历史上首位场均拿下三双数据的球员。詹姆斯本次比赛中拿下的15个助攻,也是他连续第五场比赛助攻上双,同样刷新了个人生涯纪录。

对此,詹姆斯本人对自己目前的竞技状态很满意,也相信自己能够将好状态保持很长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