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紫金军团难敌勇士?一定律或让湖人明日双喜临门

季孟年     12-18 15:1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北京时间明天,全世界的篮球迷都会将目光投向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中心。在湖人与勇士比赛中场休息的时候,科比的湖人8号与24号球衣将会被退役。毫无疑问,对于全世界所有篮球爱好者来说,这都是一个大日子。

早在科比打完最后一战之后不久,湖人队就确认将会退役科比的球衣。而在今年的9月份,著名八卦网站《TMZ》最先爆料湖人队将在北京时间12月19日对阵勇士的比赛之中退役科比的球衣。事实上,在这则消息刚刚被曝出的时候,不少人都感觉有些意外。按理说,湖人队应该挑选一个对手相对较弱的比赛日来退役科比的球衣。但最终,他们却选择了在过去的三年之中两夺总冠军,这个联盟之中综合实力最为强大的勇士队来作为科比球衣退役战的对手。

la-sp-lakers-warriors-20161019-snap.jpg

从双方的实力对比上来看,湖人队比勇士队要弱不少,想在主场取胜几乎没有任何可能。可NBA的魅力就在于,当比赛没有结束的时候,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纸面实力上,勇士队要强过湖人队不少。可在明天的比赛之中,湖人队并非没有机会。

虽说勇士目前正处在连胜途中,可他们的阵容其实并不齐整。上周对阵黄蜂,库里在最后时刻脚踝扭伤,至今仍未彻底消肿。德雷蒙德·格林的肩伤依旧困扰着他,这位防守悍将在最近也只能作壁上观。除此之外,勇士队阵中还有几位大将也是在近来饱受伤病侵袭。作为球队的主教练,科尔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表示,库里、格林、利文斯顿和帕丘利亚将会缺席。

curry_1gozlur12djk71871n8o97bwni.jpg

这样一来,勇士队的核心战斗力势必将会下滑。不过,勇士队众多伤兵无法出战其实还不是湖人队的唯一利好。从玄学角度来看,湖人队在对阵勇士队的时候其实占据着一些心理优势。这您可能就会问了,勇士队贵为卫冕冠军,湖人队在对阵这样强大对手的时候怎么可能会有心理优势呢。对于这件事情,我们不得不从几年之前谈起。

在2014-15赛季的时候,勇士队正式步入了强队行列,他们在那一年的常规赛之中仅仅输掉了17场比赛。而该赛季仅收获21胜的湖人队,就曾经在主场以115比105击败过勇士。上个赛季,勇士队又是取得了67胜15负的战绩,可他们还是在斯台普斯有过输球的经历。即便是在勇士取得常规赛73胜的2015-16赛季之中,勇士队也曾经在客场输给过湖人队。

那场比赛,足够堪称是当赛季最诡异的一场较量。之前一直手感火热的库里在当天20投却只有6中,三分球10投1中,甚至还出现过上篮不中的情况。汤普森的表现同样非常糟糕,全场比赛命中率也只有35%而已。反倒是湖人队全民皆兵,7人得分上双赢下了比赛。

dt.common.streams.StreamServer.jpg

连续三年,勇士队都至少要在斯台普斯中心输掉一场比赛,这已经成为了一种魔咒。而在今年双方的第一回合交锋之中,虽说湖人队和勇士队战到了最后时刻,但勇士还是在客场以126比123击败了对手。如果魔咒继续下去的话,这也就意味着,勇士队将会在明天阴沟翻船输给湖人。

科比球衣退役加上湖人队击败勇士,这双喜临门的结局无疑会彻底点燃斯台普斯的激情。但旧日魔咒是否会在本赛季再度重现呢?北京时间明天,所有悬念都将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