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中超新政出炉:两大政策延续 U23新政执行不打折

马德兴12-22 12:53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2月22日,中国足协在武汉塔子湖足球训练基地召开了职业俱乐部会议,在本次会议上正式公布了2018年中超中甲的U23和外援政策。其实,本次中国足协公布的2018年联赛新政,是今年初和年中中国足协提出的两版新政的延续,这其中也是经过了不少博弈。

2017年1月中旬,中国足协为了遏制各俱乐部的大肆烧钱行为,在外援政策上进行重大调整,在外援注册人数、大名单规则等不变的前提下,每场比赛累计上场外援3人。同时,每队每场比赛的18人报名名单中,至少有2名U23球员报名(2017年为1994年1月1日后出生的球员),首发11人中至少要有1名U23球员。

2017年5月24日,中国足协在官网上发布了《关于调整中超、中甲联赛U23球员出场政策的通知》,通知中明确指出:“从2018赛季起,中超、中甲联赛俱乐部在参加中超、中甲联赛、中国足协杯赛的过程中,各俱乐部整场比赛累计上场比赛的U23国内(港澳台除外)球员,必须与整场比赛累计上场比赛的外籍球员人数相同。”

2017年8月9日,中国足协发布了关于征求《2018年中超、中甲联赛外籍球员注册报名人数规定》意见的通知。在这份通知中,中国足协对下一个赛季中超、中甲俱乐部的外援政策作出了新的规定,其中,中超注册外援为4人、中甲注册外援则为3人,每场比赛上场人数分别为3人与2人。‘’

在与各俱乐部沟通的过程中,俱乐部方面在限制外援方面达成了一致,但是在U23球员的问题上提出了反对意见。俱乐部方面认为,直接实施外援人数和U23年轻球员相同出场人数,将严重影响到联赛水平,不利于联赛发展,对年轻球员的成长也未必能够像预想的那样有利。而一旦实施这样的新政,将会严重影响到24岁、25岁的球员。

不过,在相关政策上报国家体育总局时,总局方面却认为,5月份下发的文件必须不折不扣执行。于是,这份新政就此诞生,也将正式应用于2018年的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其实,相比于之前,新政的最大变化,还是之前颇具争议的“U23登场人次不少于外援登场人次”正式实施,而一名U23首发的规定与去年无异,另外就是关于中超中甲队全年注册外援人数的减少。

2018新政具体细则:

1、每支球队11名首发球员中至少有1名U23球员;

2、外籍球员的累计上场人次,中超联赛为不得超过3人次,中甲联赛为不超过2人次,中国足协杯赛中不同级别联赛球队之间的比赛,外籍球员每场报名上场规定按低级别联赛的规定执行;

3、U23球员的实际累计上场人次不得少于本队外籍球员实际累计上场人次;

4、如违反以上规定的球队,该场比赛按弃权处理,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还将视情节对该俱乐部做出进一步处罚。

5、每场预备队比赛中,每队同时上场的球员中不应少于5名U23球员(因红牌罚下造成的人数不足情况除外)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