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阿里纳斯:莱昂纳德被高估 他无法限制任何球星

季孟年     12-28 10:2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一个多月之前,前奇才球员吉尔伯特·阿里纳斯就曾经公开炮轰过马刺球星莱昂纳德,0号特工认为,莱昂纳德是全联盟之中最被高估的球员。而在今天,他又一次表示,莱昂纳德被人们高估了。

在2014年的总决赛之中,马刺队以4比1的总比分击败了热火,莱昂纳德也成为了最终的总决赛MVP。不过,阿里纳斯却认为莱昂纳德获奖并非实至名归。

“2014年总决赛之后卡瓦伊被誉为顶级防守者,因为觉得他防住了勒布朗·詹姆斯。但是詹姆斯在那轮系列赛之中场均28分,投篮命中率57%,3分命中率52%,是场上效率最高的球员。联盟给他总决赛MVP其实只是因为勒布朗输了,不是因为他防住了勒布朗。人们认为他是攻防全面性第一的球员,但他其实防不住任何人。”阿里纳斯说道。

奇才名宿还表示,莱昂纳德之所以能成功更多的还是依靠马刺队出色的整体体系。“他就是躲在体系防守后面,他就是那样一个家伙。”

Kawhi-Leonard.jpg

除了2014年总决赛之外,阿里纳斯认为莱昂纳德在2016年季后赛之中的表现也非常一般。在那年的西部半决赛之中,马刺队最终以2比4输给了雷霆。阿里纳斯表示,莱昂纳德在与杜兰特的直接交锋之中遭遇了完败。

“在那年的季后赛之中,他的场均得分仅仅只有21分,他没有杀死任何人。进入季后赛第二轮之后,莱昂纳德面对韦少和杜兰特两大球星,他只是场上第四好的球员。在那一轮比赛之中,和他对位的是杜兰特,而KD那轮系列赛场均28分。”阿里纳斯说道。

即便有非常多人并不赞同阿里纳斯的观点,但他还是坚定地认为,莱昂纳德就是这个联盟之中最被人们高估的球员。

“在进攻端,他只是一名联盟平均水准的球员。而在防守端,当他对位其他球星时他就会被打爆,他们总能在他身上砍下好数据。”阿里纳斯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