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卡佩拉伤停火箭内线告急 哈登:周琦或能得到机会

季孟年     12-28 11:1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在休斯敦火箭队过去的14场比赛之中,周琦仅仅获得了5分钟的登场机会。小腿伤势和教练的轮换习惯是周琦一直无法获得机会的原因,不过在接下来的这两场比赛之中,他很有可能会获得登场的机会。

根据美国媒体报道,火箭队的主力中锋卡佩拉因为眼眶骨折将会缺席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因此,原本的替补中锋内内便会跻身首发阵容当中,小黑布莱克则将跻身轮转阵容,周琦或许也能跟着捞取一点上场时间。

赛季至今,周琦一共为火箭队打了13场比赛,他场均可以砍下1.3分,外加0.5次封盖。在绝大多数场次内,周琦都是被安排在垃圾时间登场。可在卡佩拉因伤缺阵的这两场比赛之中,中国小伙儿完全有可能跻身轮换阵容,从而获得更多出场时间。

火箭队领袖哈登在今天也是表示,由于球队现在伤病严重,像周琦这样的年轻人一定能够获得机会。“无论是布里安特(韦伯)还是周琦,他们也许会在明日得到机会,我们的大部分年轻球员都会得到机会,必须要利用好这个机会。”

当然,在获得机会之后,周琦所要做的就是用自己的表现来赢得教练员的信任。在之前这一个多月时间内,周琦一直在苦练提升自己的力量水平。或许在未来的这两场比赛之中,我们能够看到一个完全不一样的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