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神仙打架也被裁判抢戏 字母哥绝杀雷霆先踩线了!

孔德昕     12-30 12:0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雷霆主场95比97不敌雄鹿,这场比赛让我们再次明白了什么叫“神仙打架”。然而稍显遗憾的是,这样一场精彩的对决又一次被争议判罚抢了戏。

第四节比赛还剩最后4秒的时候,两队战成95平,雄鹿发前场球。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在底线接到球,他面对休斯蒂斯的防守突破底线,隔着韦少暴扣得手,让球队在只剩1秒的时候领先2分,完成了准绝杀。

2.gif

这毫无疑问是一个精彩的关键球,但问题在于,这球很可能事先踩线出界了。

DSQ7Sk6VQAIUhiC.jpg

通过慢镜头回放我们可以看到,字母哥在突破底线的时候左脚明显踩到了线上,这应该是一次出界球,但裁判当时并没有做出吹罚。事后,尽管录像一次次回放显示这球出界了,但根据NBA的规定,这种情况是不允许裁判改判的,而且裁判也没权利在现场观看这种录像回放。

我去询问他们能否观看录像回放,他们告诉我这种情况不可以,这就是我得到的解释。”雷霆主帅比利·多诺万赛后说。

因伤缺阵的乔治第一时间发了推特写道:哇哦,那球没有走步或者出界吗?网友们也纷纷回复表示这绝对是一个误判。不过这一切都为时已晚,雷霆队只能接受这样一个有些憋屈的结局。

3100fcdee158a1802920f94bbeeb519f.png

抛开争议判罚不说,这场比赛的过程绝对精彩。雷霆首节就落后20分,但他们随后顽强反扑,直到韦少在比赛还剩5秒时命中了一记不讲理的干拔三分,俄城人竟然将差距抹平了。那记三分是韦少本场第40分,他全场砍下40分14篮板9助攻,几乎凭一己之力就将球队的劣势扭转了回来。

1.gif

两方球员的表现都很出色,但无奈一场厮杀只能以这样一个结局收尾,确实令人唏嘘。事实上最近联盟出现的争议判罚非常多,火箭昨日不敌绿军的比赛也在最后时刻连遭误判。与此同时,录像回放和裁判报告问题又一次被推上了封口浪尖,人们普遍觉得既然可以看回放,为什么不在这种关键时刻行使权力呢?

1514606618430001503.jpg

字母哥踩线瞬间裁判就在眼前

可以想象到,等明日雷霆雄鹿的裁判报告出炉,人们的抱怨和争论会更加刺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