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是谁大闹詹皇生日夜?米切尔一项数据位居历史前四

赵伟仑     12-31 15:4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赵伟仑报道

詹姆斯33岁生日夜,连续第七次败走盐湖城,究竟是谁在2017年最后一天,压倒詹姆斯占据了头条?又是多诺万·米切尔。

这位今年选秀大会13号新秀,抢走了詹姆斯、韦德和凯文·拉夫的风头,让东部冠军克利夫兰骑士吞下三连败。与詹姆斯一样,米切尔今晚也砍下了并列全场最高的29分,更重要的是,这是12月份以来,他第7次单场得到至少25分,他也是自1989年大卫·罗宾逊后,首位能够在12月份至少7次得到单场25分以上的新秀。

DSWSfw9UIAACpbX.jpg

自从进入12月份,米切尔一次次刷新着人们对这位新秀的期待,本月他场均能够得到23.1分,这项数据能够排在NBA历史所有新秀在12月份的场均得分榜的第4位,仅次于乔丹、大卫·罗宾逊、詹姆斯。

而且,这名新秀场均投篮命中率高达50.7%,本场比赛也不例外,17投10中的高效表现,足以证明他在进攻端的稳定性。

“当面对那样的情况时,就是心中不要起任何的波澜。当我投丢了几个通常能进的球时,我要做的就是接着投,在正确的时间做出正确的选择,即使是比赛的最后两分钟,也要保持开场两分钟时的心态”,米切尔在赛后的回答显得十分老成。

DSW1RS9UMAErCiT.jpg

比赛最后时刻,正是凭借米切尔的关键上篮,爵士队才将分差扩大至三分,得以最终赢得比赛的胜利。米切尔“大闹”詹姆斯生日夜,自然给33岁的寿星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他是一名非常有能力的球员,自从爵士发现他们得到了一名如此出色的球员之后,他们就一直势如破竹,所以他对于这个时刻并没有畏惧,他就是专注地打球,尽可能保证自己每次进攻都能打成,并且抓住关键的机会”,詹姆斯对这名新秀也不惜溢美之词。

正如米切尔所证明的那样,选秀的位置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可以发挥出自己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