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不打NBA的话会去做什么?欧文:我可能会出家当和尚

刘鹏飞     01-02 12:51     体坛+原创

犀利霸道的得分手段,行云流水的控球技艺,耀眼夺目的NBA总冠军戒指,星光璀璨的全明星赛MVP奖杯……对于25岁的凯里·欧文来说,他凭借着不懈的努力将自己的天赋和潜力一一兑现,他早已享誉世界篮坛。

去年夏天休赛期,这位2011年的NBA状元秀最终决定告别效力数载之久的克利夫兰骑士队,转赴波士顿去开启自己职业生涯的新篇章。披上绿衫军战袍的那一刻,也预示着凯里·欧文正式肩负起了凯尔特人队的复兴重任。本赛季迄今为止,波士顿青年军在欧文的全力Carry之下,以30胜10负的骄人战绩暂居东部头把交椅。

blob.png

在昨天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坐镇主场TD花园的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以108对105的比分险胜前来挑战的布鲁克林篮网队。球队领袖欧文在全场砍下28分8篮板2抢断的同时,带领全队共计五人得分上双,率队取得三连胜。

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期间的一次暂停过程中,绿衫军主场的大屏幕播放了一段主题为 “倘若你不当NBA球员,你会想成为一名?”的视频。在这一视频中,抛开那些为人熟知的职业,如医生、建筑师、商人等之外,球队头牌球星凯里·欧文的回答颇为有趣,他表示自己想做的有很多,或许他会选择出家当和尚。

“如果我没有像现在这样在NBA打球的话,我很有可能会成为一名音乐家、艺术家、演说家、老师或者……和尚,”欧文笑着说道,“我想做的职业有太多太多,学识限制了我的想象,学得越多想做的就会越多,感兴趣的也会越多。”

blob.png

众所周知,除了在球场上打出漂亮的比赛之外,场下的欧文毫无疑问是一个特立独行的家伙。作为一位“思想狂人”,欧文此前公开发表的一些言论让广大球迷和NBA同事们皆表惊叹,比如说:他上赛季就曾抛出过 “地球是平的”说法,这一度引发热议。

所以说,此番欧文做出“出家当和尚”的回答也不足为奇了,当众人眼前的“德鲁大叔”换上一身出家人的装扮,没准还挺合适的呢!

或许,这一切都是欧文的假设罢了。眼下,言归正传,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将在接下来的一场比赛中面对克利夫兰骑士队的强势出击,此战的意义和重要程度无需赘述。面对老东家、面对老队友,日臻成熟的欧文会在这场充满故事性的较量中打出何等表现?比赛之时便将一并分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