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奖比足总杯德比重要 利物浦战前放两大将回非洲

闫羽01-02 14:1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闫羽报道

当地时间本周四晚间,2017年度非洲足联颁奖典礼将在加纳首度阿克拉举行。届时大会将宣布非洲年度最佳球员即非洲足球先生的评选结果,非洲年度最佳新人、最佳进步球员、最佳教练和最佳球队等等奖项的最终得主也将一并公布。这是非洲足球的年度盛事,但同时也算是利物浦球迷们“噩耗”,因为红军阵中有两位大将都将赴会等待颁奖。对此主帅克洛普倒是表现大度,尽管典礼后一天就有与埃弗顿的足总杯第三轮比赛,但德国人还是同意放行马内和萨拉赫。

“我们睡酒店,而他们是在飞机上休息。这就是全部的区别。”在谈到即将到来的颁奖典礼和足总杯比赛时,克洛普并不认为两者之间存在太大的矛盾,还表示参加典礼是两位明星理应享受的礼遇,“我们必须向他们表示尊敬。”在本次颁奖之前,萨拉赫已经在2017年12月拿到了由BBC评选的“年度最佳非洲球员”称号,并刚刚获选2017年度阿拉伯国家最佳球员。此番非洲足联的评选,曾带领埃及队杀入世界杯的他正是夺标大热门。而马内在2016年的评选中排名第三,本次也在最终候选三人名单之列。最后一位候选人则是2015年的非洲先生,在2014和2016年度评选时都位列第二的奥巴梅杨。

萨拉赫此前被BBC评为年度最佳非洲球员

作为前多特蒙德主帅,克洛普在指导奥巴梅杨时就已经对非洲足球先生的重要性有所了解,所以他很理解球员不惜长途跋涉也要回非洲参加典礼的心情。另外现红军主帅也认为这不会对球队造成什么损失,“如果(颁奖典礼)是在比赛日,他们肯定不会提要求。而从俱乐部一方来说,答应是一种尊重的讯号。”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周一客场2比1击败伯恩利的比赛中,马内表现抢眼轰进一记世界波,而萨拉赫则得到轮休没有出战。赛后克洛普表示埃及人有轻微的腹股沟拉伤,有可能赶不及在本周五晚间的足总杯一战前伤愈。对此红军主帅说道:“如果萨拉赫到时候没准备好,那不会是因为远赴非洲的缘故。”

英超  /   利物浦  /   萨拉赫  /   马内  /   非洲足球先生  /   奥巴梅杨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