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达拉斯小牛正式更改中文队名 独行侠最终脱颖而出

张元     01-04 10:2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张元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达拉斯小牛队正式公布了他们的新中文名。“达拉斯独行侠队”从众多候选之中脱颖而出,成为了这支球队的新中文名。

在休赛期的时候,小牛老板库班就表示,他并不是太喜欢“小牛”这个名字,库班认为,“Mavericks”一次的中文译名应该充满着阳刚之气,并且透露出一些桀骜不驯的性格。从那时起,小牛队官方就在中国征集新的中文名。独行侠、烈驹和狂马成为了最终的三大候选。

而在最终投票里,“独行侠”脱颖而出,成为了小牛队新的中文名。

在北京时间今天小牛对阵勇士比赛的中场休息时段,小牛队方面公布了球队的新中文名。不过,小牛改名更多的还是一种市场推广手段,并不会真的改变人们的习惯。虽说“独行侠”队名更契合“Mavericks”一词的翻译,但在过去的20多年之中,“达拉斯小牛”这一名字早已经深入人心,很难被其他译名所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