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龄增长莎娃重视预防伤病 透露中文自传即将出版

伊拉01-04 19:02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伊拉报道

      在经历了前一日的三盘鏖战后,1月4日深圳公开赛上莎娃晋级的过程顺畅了许多。仅仅耗时1小时29分钟,俄罗斯人就以两个6比3击败哈萨克斯坦选手迪亚斯,昂首挺进WTA深圳公开赛女单四强。本场比赛过后,莎娃已经在中国取得了八连胜,排名重返世界前五十,同时她也打入了自己职业生涯第100个单打半决赛。

      虽然在许多人看来本场比赛过程波澜不惊,但获胜后的莎娃对自己今天的表现却并非百分之百的满意。“能够晋级我很开心,但我的非受迫性失误比较多,也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从场上采访到赛后新闻发布会,莎娃一直保持着冷静的态度,强调自己仍需进步。“这只是本赛季的第三场比赛,随着赛季的深入,比赛会变得更加艰难,我也正期待着本赛季接下来的比赛。”

      目前,莎娃与头号种子哈勒普均已顺利打进四强,这也意味着两人有机会在决赛再度相遇。但此时的莎娃却不愿意展望太多决赛前景,对她来说,最重要的还是打好即将到来的半决赛。“我想不管是观众还是赛事方都想看到我和世界第一的对决,”莎娃说道,“我也很高兴能有机会再打这样一场比赛,但无论如何,在决赛会面之前,我们眼前仍然还有一场半决赛要打。”

      赛季伊始,包括穆雷、锦织圭在内的知名选手纷纷深陷伤病困扰,在上个赛季同样伤病缠身的莎娃对这一话题颇有共鸣。“伤病其实也是网球这项运动的一部分,网球其实是一项对体力要求极高的运动。”莎娃说,“随着年龄的增长,预防伤病也成为目前我所必须要注意的事情。” 

      除了谈论当下的比赛与自身状态之外,莎娃还披露了自传中文版的最新进度。莎娃已经在一个月前与出版社谈妥中文版相关事宜,目前自传的翻译工作即将展开,预计将于今年年中正式发行中文版。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