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别七个月热身首秀破门 杨旭:索萨让我坚定信念

邵琦01-05 08:31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邵琦报道

北京时间昨天(4日)凌晨,在卡塔尔多哈进行冬训的天津权健队结束了本阶段集训的唯一一场热身赛。在与阿尔塞利亚队的比赛中,凭借替补出场的杨旭在下半场的进球,权健最终以1比0的比分获胜。阔别赛场七个月之后,杨旭用一粒进球宣告了自己的强势回归,在接受采访时杨旭直言:“阔别赛场这么久,能够出场比赛真的很兴奋,在代表权健的第一场比赛中能够取得进球,这是一个好的兆头。”

虽然去年便是天津权健队的队员,但对于权健来说,杨旭还是一个“新人”,但是这名“新人”却给权健和主帅索萨带来了惊喜。因为在伤愈复出之后,杨旭在训练中就表现出了比较高的状态。在昨天凌晨与卡塔尔星联赛中暂列第四位的阿尔塞利亚队的热身赛中,杨旭身披4号战袍在下半场替补登场。在第58分钟,杨旭接队友妙传形成单刀后推射球门远角破门,为球队攻入制胜一球,成为了此役的关键先生。

赛后,打入一球的杨旭非常兴奋,“之前因为受伤,一直没有比赛,这也是我伤愈以来第一次比赛,感觉很兴奋,大家也能看到我在场上的奔跑。”而在比赛后,杨旭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发布了“球队首秀,4号”几个字,配以“偷笑”的表情。虽然简短,但是难掩杨旭的兴奋之情。事实上,杨旭的兴奋不无道理,因为从去年五月份开始,他因为受伤阔别了赛场达到7个月之久,用他自己的话来讲,“时间太长了,从我自己踢球到现在,这是我第一次阔别赛场这么长时间!”

不过,能够在比赛中打入一球,杨旭认为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是一个好的开始,取得了一个进球,对我自信心会有很大的提升。这场热身赛是我伤愈归来的第一场比赛,而且还是代表权健的第一场比赛,我觉得这是一个好的兆头。”不过,杨旭也坦言,这场比赛自己只发挥出了70%的功力,“也能看得出来,现在我对于比赛的感觉,包括体能和身体上,还是需要去适应和找寻最佳的状态。”

从2017年12月24日到2018年1月4日,天津权健海外的拉练第一站历时12天,虽然几名外援都是中途抵达,但是在训练中,杨旭与前锋帕托已经形成了良好的默契。其实不仅仅是帕托,包括队长张鹭、后卫杨善平和后腰王永珀等人都是杨旭非常熟悉的朋友,这从一方面帮助杨旭尽快的融入到了新队伍,“球队有很多熟悉的队员,而且包括教练们和队友们的气氛都非常好,非常对融切,让我有一种归属感,我也能够快速的融入到球队当中。”

在杨旭与权健队主帅索萨的第一次见面中,索萨问杨旭喜欢踢哪个位置,杨旭的回答是他最喜欢的中锋,而索萨的建议则非常简单:“坚持你的想法。”如今,在热身赛中杨旭虽然是替补登场,但表现抢眼,还打入一球。赛后,索萨对于比赛的过程和结果都非常的满意,“这场比赛,队员们将我近期向他们灌输的理念完全展现了出来,相比结果,这更让我开心。大家可以看到,除了杨旭的进球,我们其他球员也创造出一些非常不错的机会。而且对手正在赛季中,而我们还是准备期的第一场比赛,基于这些考虑,我对大家的表现已经非常满意了。”

而在队伍当中已经合练了近半月之久,杨旭对于新帅索萨也有了自己的初印象,“索萨教练是一名非常细致、对每一个细节都有严格要求的教练,这段时间我们在每天训练之前都要开一个例会,主要内容就是总结一下昨天的训练,同时介绍一下今天的训练内容,这可以让大家在心里有个概念,也可以让球员更容易理解教练的训练意图,提高了训练的效率和质量。”杨旭说。

不过,权健主帅索萨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现出了调皮的一面,他说:“工作状态中的我会非常严厉,如果队员达不到我的要求,可能我会发脾气,幸好现在还没有人让我发飙,我也希望大家不要逼我展现出魔鬼的一面。但在足球场外,我们就是家人和朋友,大家可以随便开玩笑,我也希望大家的场外生活更丰富更轻松,我们能有一个家庭的气氛。”

按照计划,天津权健队昨天完成了在多哈的最后一练,然后全队启程飞往西班牙的马贝拉,开始亚冠联赛资格赛前最后阶段的备战。伤愈复出,又有进球的好兆头,杨旭自然对新赛季充满了期待,“现在新的赛季马上就要开始了,而且我们是代表中超第一个亮相的俱乐部。目标当然会有,让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们也会为了目标全力以赴的训练。”

杨旭  /   天津权健  /   索萨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