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拉练前绯闻外援“被”官宣 国安成新政出头鸟?

袁芳01-05 09:04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袁芳报道

周四清晨天还没亮,北京国安全队就悄然在工体集合,整装奔赴葡萄牙阿尔加夫,进行为期四十天的海外拉练。国安主帅施密特将第一时间与球队汇合,除此之外,奥古斯托、索里亚诺等外援也将到球队报到。在葡拉练期间,国安将参加大西洋杯的系列热身赛,对阵丹麦超级联赛的奥胡斯队以及瑞典的北雪平队。除此之外,施密特还给球队安排了几场教学比赛,对手大多是来自德国和西欧的俱乐部,其中不乏杜伊斯堡这样的知名队伍。

根据施密特的战术安排,国安将在葡萄牙拉练期间,重点演练343的阵型,同时在技战术上完成彻底欧化,严格执行全场逼抢,全攻全守的比赛策略。而要达到主帅施密特的高要求,国安队员的执行力就成为了最关键的因素。

为了能够让球队更加富有竞争力,国安在元旦期间已经率先宣布了池忠国、胡延强和刘欢的加盟。三名球员中,池忠国将很有可能替代离开的外援拉尔夫,成为球队中场攻守转换的关键球员,而刘欢则由于具备后防万金油的特点,因此极有可能成为施密特三中卫阵容中的一员,而胡延强则凭借着出色速度和突破能力,被定位为球队边路的奇兵。

在三名内援落定后,国安新赛季的主力框架逐渐出炉,除了以上三名内援之外,雷腾龙、于洋、晋鹏翔将成为后防的中坚力量,而李磊则继续占据左路,奥古斯托、巴顿也都将极有可能球队的首发位置。目前国安只有锋线和右边卫还没有最后落定。但据记者了解,国安已经几乎确定将签下韦世豪,与此同时,来自国字号的王子铭以及北京籍小将刘国博加盟也只差官宣。在内援引进方面,国安最后没有签下此前谈好的邹德海,而是把最后一个名额留给了右边卫。此前御林军一度与傅欢走得很近,但这一转会并没有最终的结果。在赵和靖离开后,国安目前急需在市场上寻找一名右边卫,以补强阵容中的短板。

除了内援的引进之外,国安目前仍然手握两个外援名额。就在国安出征葡萄牙前夜,西甲比利亚雷亚尔主帅卡列哈亲自对媒体表示,球队的主力中锋巴坎布的转会即将完成,球队的头号射手是被激活了4000万欧元的解约条款而离开。与此同时,巴坎布并没有进入球队出征马德里与莱加内斯队的国王杯比赛大名单。这几乎宣告了,巴坎布将以4000万欧元这一超过国安队史引援纪录的天价加盟了御林军。尽管中赫方面对于外援的引进一直严格保密,俱乐部也在想方设法规避足协的“转会调节费”,但巴坎布即将加盟的消息还是第一时间被中国足协关注到。为此,中国足协于周四上午特意给各个俱乐部发函,重申了收取转会调节费的政策和办法。

至于引进巴坎布的具体操作方式,中赫方面一直没有透露,其是否需要缴纳“转会调解费”也最终需要中赫和足协解释沟通,但显然巴坎布和国安已经成为了足协新政的“出头鸟”,无论最终巴坎布以什么样的方式加盟中超,他的转会都将成为中国足协相关部门“重点关照对象”,而其他几家同样有引援意愿的中超俱乐部也都在密切关注。不过以中赫本赛季重建球队的决心看,即便是缴纳“奢侈税”,国安也不会退缩,即便是付出更大的代价,国安也要引进能带动球队的高水平外援。

在巴坎布加盟之后,老将索里亚诺将极有可能继续成为球队的第四外援,而另外一个首发的外援名额,国安将极有可能留给边路的突击手。根据施密特的战术要求,球队还需要一名有突破能力边路快马,此前国安接触的小卢卡斯就是这一类型的球员。

此次国安在海外的40天拉练,是球队历史上前所未有的超长时间海外拉练,国安全队最终要到大年二十九才会返回北京。中赫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能够让球队在未来一个月真正脱胎换骨,新赛季完成进军亚冠、重返中超第一集团的成绩目标。在大手笔引援之后,国安几乎以一种ALL IN的方式开启了新赛季的备战,如此大动作之下,相信无论是施密特还是队员,都将迎来挑战与机遇并存的2018。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