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贝莱时隔4个月复出 巴尔韦德:踢中锋让他更自由

武一帆01-05 07:18 体坛+原创

西班牙国王杯1/8决赛首回合

塞尔塔 1-1 巴塞罗那 [战报+数说]

31'西斯托/15'阿奈斯

体坛+记者武一帆西班牙报道

国王杯1/8决赛首回合,巴萨在客场与塞尔塔11战平,这是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结果。巴萨大半替补阵容出战,磨炼替补球员,也等来了登贝莱的复出。然而巴萨队史最贵引援似乎仍需更多时间来找到感觉和位置。

巴尔韦德给了绝对主力更多休息时间,梅西、苏亚雷斯均未随队出征维戈。阿奈斯、阿莱士·比达尔和丹尼斯组成进攻线。虽然整体控球和传递流畅度不佳,但巴萨这套阵容打起反击来很有活力。迪涅和塞梅多在两翼轮番插上,送出不少有威胁的传中。安德烈·戈麦斯一次成功的前场抢断促成进球。阿奈斯接到葡萄牙人的传球铲射入网。这是阿奈斯在本赛季国王杯赛中打入的第3球,此前对阵穆尔西亚的主客场比赛,他各入一球。

阿奈斯进球后比出心形手势庆祝。

西斯托打进世界波为塞尔塔扳平比分。

近几个赛季,塞尔塔并不畏惧巴萨。比分落后,塞尔塔加强攻势。第30分钟,马克西·戈麦斯直面球门,射门被横梁拒绝。脚法精湛的丹麦人西斯托在超小角度突然起脚,将球踢进球门上角。本场首发的门将西莱森对这记神仙球无可奈何。

双方奉献了一场技术水平很高的对攻战,可惜双方射手的脚下感觉不佳。塞尔塔头牌阿斯帕斯不在状态,西斯托近距离抽射踢空,替补登场的“土耳其梅西”埃姆雷·莫尔两度与进球失之交臂。巴萨这边情况类似,阿奈斯鱼跃冲顶将球顶偏,布斯克茨一脚远射也打在横梁上弹出。

场面胶着时,巴尔韦德先后换上拉基蒂奇、塞尔吉·罗伯托和登贝莱。经过近4个月的休养,登贝莱的身体条件达到实战要求。只不过在比赛后20分钟,他在9号位置显得无所适从,与队友的传跑缺乏协调。加泰罗尼亚媒体普遍认为,登贝莱要恢复到较高水平仍需耐心磨合。

巴尔韦德利用这难得的机会——梅西、苏亚雷斯和阿尔卡塞尔都不在场——对“假9号”进行实验。阿奈斯相对成功,而登贝莱尚无明显结论。他说:“阿奈斯在巴拉多利德踢过中锋,又有安德烈·戈麦斯和保利尼奥协助。他踢得很勇猛且取得进球。让登贝莱凸前主要是考虑到边路战局胶着,让他获得更多自由空间。”

登贝莱  /   阿奈斯  /   巴萨  /   塞尔塔  /   安德烈·戈麦斯  /   西甲  /   国王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