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无解勇士仍渴望主场优势 库里:击败火箭很有意义

孔阳     01-05 14:3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阳报道

在过去的三个赛季之中,勇士队三入总决赛两夺总冠军。按照以往的经验来看,在征服过高峰之后勇士队的球员们很可能会在常规赛之中产生倦怠感。但从本赛季至今的表现来看,西部头名、季后赛之中的主场优势对于这支球队来说依旧非常重要。

在赛季之初,勇士队一度陷入到过相对的低迷之中。不过,他们在进入到11月份之后便重新在防守端找回了状态,即便是期间库里、格林、杜兰特、汤普森都曾经因伤缺阵过。但现在,勇士队依旧打出了31胜8负的战绩,稳居联盟头名。

今天与火箭队的这番较量,在勇士队心中的意义不言而喻。因此,他们在下半场提升了球队的防守级别,最终以124比114击败了对手,砍下全队最高分的库里在赛后说道:“我们能赢球就是做到了打出防守,在第四节一开始打出好的表现。我们都知道火箭是一支有得分爆发力的球队,当他们命中高难度投篮的时候,我们不能灰心,他们非常有天赋,我们要整场都按照比赛计划打。”

微信截图_20180105113520.png

勇士队本赛季的首场比赛,他们便在自己的主场1分惜败火箭。其后的很长一段时间,火箭都占据着西部第一的位置。直到最近,勇士队才完成了对手对方的反超。在这之后,勇士队自然不希望离开这一宝座,因此在面对火箭队的时候,他们的取胜欲望无疑非常强。那么,为什么勇士队如此重视西部头名的宝座呢?

其实也很简单,首先,取得西部第一名就意味着他们在杀入总决赛之前的每一轮系列赛之中都握有主场优势。其次,西部第一在季后赛的第二轮将会对阵的是第四和第五名的胜者,这也就意味着,他们在西部半决赛之中碰到的可能将会是马刺、火箭、雷霆这三支球队之中在常规赛排名最低的那一队。毫无疑问,这也会在无形之中增加勇士进军西部决赛的可能性。

因此,勇士队才会在三年两度称王之后继续保持对于西部第一的渴望。库里也是说道:“我们知道火箭队在追逐头名,我们也想占据这个位置,这对于任何球队来说都非常重要,我们想拥有主场优势。因此,对阵火箭这场比赛是很有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