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赛莎娃不敌卫冕冠军 非受迫性失误过多成主因

呆瓜01-05 18:21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呆瓜报道

北京时间1月5日,WTA深圳公开赛展开女单半决赛的争夺,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三盘不敌卫冕冠军捷克悍将斯尼亚科娃,无缘决赛,三盘比分分别为2比6、6比2和3比6。后者将在决赛中遭遇现世界第一哈勒普,罗马尼亚人在早前的比赛中两盘横扫同胞贝古。

比赛伊始,莎拉波娃在自己的一个发球局就面对破发点,发球上没有找到手感,内角发球偏差过大;反观斯尼亚科娃的正反拍击球又平又快,底线的深球经常让莎娃来不及侧身,捷克小将很快就取得3比1领先。此时赛场出现了个小插曲,莎娃在自己的一个发球被叫出界后提出了挑战,鹰眼回放显示球将将压到了内线,裁判将这分判给了莎娃,但卫冕冠军表示她已经将球回到对方场内,此分应该重赛。交涉无果后,斯尼亚科娃泄愤式的将连续好几个球暴力打出界外,以示对裁判判罚的不满。然而莎娃并没有抓住对手心态起伏的机会,被捷克人放小球的战术调动到网前后,在场地丢掉了自己的位置,2比6先丢一盘。

第二盘比赛莎娃找回进攻手感,正拍通过大角度的斜线将对手调动至场外,在中前场也展现了自己凌空抽球的威力。而斯尼亚科娃的正拍开始出现连续失误,接发成功率开始下降,尽管在这一盘发出了7个ACE,但还是以2比6败北。

决胜盘的比赛异常激烈,双方在对手的发球局都找不到很好的机会,还是莎娃率先出现了波动,发球一味地偷袭对手的反拍位,被连续打出接发制胜分并遭到破发。虽然在赛末连续挽救三个赛点后保发成功,但还是在斯尼亚科娃的发球胜赛局上急于进攻,破发无果,以一记正拍非受迫性失误结束了比赛。

全场比赛俄罗斯人的发球质量不佳,5记双误多出现在关键时刻,决胜盘接一发的成功率更是仅为11%,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葬送了比赛的胜利。斯尼亚科娃本场比赛发出了10记ACE,发球局较为稳定,并且在6次破发机会面前兑现5次,也是获胜一大关键因素。决赛面对世界第一哈勒普,卫冕冠军的进攻连续性或许将遭到考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