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男篮国内小将表现出色 赢球不靠外援却看他俩

苏俊朗01-06 12:17 体坛+原创

体坛+粤看台记者苏俊朗广州报道

CBA昨天激战到第24轮,广州男篮在主场以121比102大胜八一男篮取得2018年首场主场胜利。抛开比分不说,这场比赛对于广州男篮而言,更重要的是看到了本土年轻球员的拼劲和态度。

虽然广州男篮的整体实力在八一之上,但由于规则限制,外援的出场人数将比平时少一人,所以打惯三外援的广州队显然就需要更依赖本土球员的发挥。而从比赛的表现来看,本土球员特别是年轻的球员赢得了应有的尊重。

朱旭航昨天顶替了轮休的桑尼进入首发名单。本赛季,小朱上场时间并不稳定,一些场次可以出战20分钟,但有时候只有垃圾时间才能登场。本场顶替桑尼成为球队主力四号位球员,朱旭航非常卖力,在和八一队付豪、许钟豪对位中并未落于下风,冲抢篮板和篮下得分完成出色,最终他砍下13分,也是他本赛季的得分新高。赛后,朱旭航也参加了新闻发布会,他表示感谢教练给予的机会:“每年打八一都挺不容易,根据教练的布置,大家赛前准备很充分,上场后每个人都全力以赴。非常感谢教练对我的信任,希望自己在今后的训练中更加努力,为球队做出更多贡献。”

另外,本场比赛还有一个球员值得表扬,他就是完成赛季首秀的郭凯。本赛季,郭凯被下调到龙狮二队去参加东南亚联赛,此番由于桑尼的轮休他被调回到一队,最终比赛中他砍下了8分4板。赛后主帅崔万军认为,郭凯一直都做好了比赛的准备:“我看过很多去年的视频,他在防守和篮板球上对球队帮助很大,但去年后半程,他受了一次重伤。今年夏天备战他的表现总体不错,但是我们今年选择了一个四号位的亚外桑尼。郭凯一直在等待机会,从比赛来看他打得不错。”

郭凯和朱旭航表现出色,也证明了广州队并不是一支只靠三外援的球员。本赛季广州队在半程结束后依旧保有季后赛的希望,如果他们想在本赛季有更大的进步,年轻球员无疑需要承担更多。

朱旭航  /   郭凯  /   广州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