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40岁妖刀创近两赛季得分新高 波波:他喝了不老泉

孔德昕     01-06 13:1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替补出战19分钟,10投7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如果这世界上真的存在什么不老泉的话,我们或许应该问问年过40岁的马努·吉诺比利那在哪。

上个休赛期吉诺比利还在为退不退役而犹豫,但从今年他的表现来看,这柄阿根廷妖刀依然锋利无比,完全可以再战1-2个赛季。本赛季马努场均出战20.6分钟,可以贡献8.9分2.4助攻和2.3篮板,但他在关键时刻的作用是数据无法体现的。常规赛一半还未打完,吉诺比利已经两次上演最后时刻力挽狂澜的好戏,这让全队以及圣城球迷惊叹不已。

DS1D-6wVQAAAGRw.jpg

他可是徒手抓住过半空飞着的蝙蝠的人,我还能说什么?”赛前提到马努这个赛季的出色状态,波波维奇还开起了玩笑。

今日击败太阳一战,吉诺比利再一次超出了人们的想象。在丹尼·格林、阿尔德里奇和盖伊三名主要轮换都无法出场的情况下,吉诺比利带领替补发挥出色,帮助球队赢球的同时还刷新了自己的赛季得分新高,成为了NBA历史近48年来第二位在40岁替补出战还能砍下20分的球员,上一位是不久之前的文斯·卡特。

要知道上一次吉诺比利得分上20还是前年的事情,他在2016年3月对阵开拓者一战得到了20分。时隔近两年,岁月没有在这位老将身上留下任何痕迹。

他今天的表现有些不同,不管他喝了什么我也想试试。我是认真的,肯定是某个地方藏着不老泉之类的。”波波维奇赛后又一次开了马努的玩笑。

8a9438ff4a0557c48f9dcf444da0bca929d72029.png

赢球之后的吉诺比利也是神清气爽,他上来就表示“自己今天感觉很好”,而且刚刚经历了9小时的充足睡眠,感觉很舒服。而且令人意外的是,他坦言去年休赛期自己训练量很小,直到8、9月决定再打一年才开始训练。听到这样的消息,你就更要感叹他是不是真的喝了什么返老还童的魔力泉了。

“爷爷果汁(Grandpa Juice)!”小将福布斯谈到吉诺比利今晚的表现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