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卖伊卡尔迪全盘皆活!良机只一回国米莫错过

梁熙明01-06 21:12 体坛+原创

1比1,国际米兰客场战平佛罗伦萨,连续5轮不胜。

补时丢球,没看比赛的人可能以为国际米兰不走运,但看了比赛的清楚知道:国际米兰才是走运的一方。

这场与赛季以来国际米兰很多比赛套路相似——进球靠二弟(不是进攻靠二弟,因为没有什么进攻),防守靠汉达。全面被动,但是因为对方把握能力太差,加上汉达诺维奇惯常的开挂式扑救,在看似摇摇欲坠的局面中就是“不坠”,然后靠伊卡尔迪把握零星的机会搞定。


比赛最初就是照着这个套路发展的,佛罗伦萨全面占优,球在国际米兰禁区里来回的飞,但是伊卡尔迪再一次展现了一名优秀射手的超人素质,机敏把握寥寥机会,被压得很苦的球队松了口气。

但这个进球似乎来得过早。丢球后佛罗伦萨“闷”了一阵,国际米兰没有抓住对方士气受挫的一刻压上猛打几下,龟缩如故,就好像冻僵的蛇又慢慢苏醒过来那样,佛罗伦萨慢慢恢复了态势,比赛继续回到佛罗伦萨质量不高的狂攻、国际米兰继续死守的套路中。

久守终失,补时终于丢球了。在对其他球队,比如克罗托内、维罗纳等弱旅时,国际米兰就耗过去了,但是这次对佛罗伦萨就没有耗过去。

赛季初连战连捷,但斯帕莱蒂的球队步入了前几任球队进入中段的常态:缺乏后劲。当第一套主力阵容打法被摸透后,没有后招,除了伊卡尔迪、佩里希奇等人,其他球员缺乏闪光点。

这场斯帕莱蒂甚至放上三个左后卫,阵容确实薄弱。补时丢球,毕竟极其令人沮丧,斯帕莱蒂赛后罕见地失态:我80岁的老妈都知道缺中卫!

国际米兰冬窗谈了不少球员,前锋有巴萨的德乌洛费乌,中场有大巴黎的帕斯托雷、曼联的姆希塔良,后卫有拉齐奥的德弗赖,甚至苏宁的拉米雷斯——然而大概率是,他们一个也来不了。

因为国际米兰没钱,斯帕莱蒂自己也承认:国米无法进行3000万欧元的操作。众所周知,欧足联财务公平法与国内外汇管控政策的双重压力,让国际米兰透不过气来,所有的问题都卡在这里。要引援,只有先卖后买,球队目前唯一指望的,是出售去年引进的若昂·马里奥。

问题是,葡萄牙人卖不上价——上赛季他跟随球队一同堕落,本赛季前半段出场次数也不多。国米试图拿他去跟巴黎交换帕斯托雷,或者与曼联交换姆希塔良,可巴黎与曼联对马里奥根本不感兴趣。

马里奥自己也没什么紧迫感——反正他是葡萄牙欧洲杯功臣,世预赛主力,即使在国际米兰踢得不怎么样,也不影响世界杯出场。因此他缺乏拼搏的动力,表现懒散,而且他也知道国际米兰很着急拿他去换资金,更是一副吊儿郎当无所谓的态度,正如这一场他又被评为全场最差。这一点,国际米兰名宿贝尔戈米看得很清楚,直言:实在受不了他,一天都不想他再出现了!

马里奥砸手里,眼看球队在前四边缘上优势一点一点丧失,斯帕莱蒂能不着急?前几个赛季,国际米兰下半程崩盘历历在目,5轮不胜的心理负担给全队带来强烈的心理暗示,越害怕越可能出现,斯帕莱蒂的失态,固然是个人情绪外泄,也代表了全队的心理现状。

其实要拯救赛季,国际米兰不妨改变思路,眼下就有一个很好的机会——出售伊卡尔迪!

《队报》称,世纪大战皇马0比3惨败巴萨后,齐达内与老佛爷开了个小会,过去齐达内一直保护他的法国同乡本泽马,反对引进前锋,但为了拯救赛季,顾不得那么多了,齐达内终于点了头,而皇马的冬窗目标,就是伊卡尔迪!

为什么是他?因为皇马的选择并不多,当世最优秀的顶级前锋,几乎都在欧冠淘汰赛的球队里,皇马要拯救赛季,瞄准欧冠三连冠,只有找能征战欧冠的球员,伊卡尔迪没踢过欧冠,可以出战。

对于国际米兰来说,只此一回,机不可失——皇马要伊卡尔迪,只是为了先顾眼下,半年后的世界杯,届时必有各路英雄豪杰大展身手,以皇马的财力地位,届时必然要挖世界杯的金球金靴。

所以如果这个冬窗不卖,那么夏季皇马肯定去买世界杯上的耀眼明星,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

(以伊卡尔迪目前在阿根廷的地位,他连入选阿根廷世界杯阵容都危险,现在的阿根廷他也没踢过几分钟,不太可能成为世界杯明星)

也许并非巧合,国际米兰刚刚在续约谈判中,为伊卡尔迪打上了1.1亿违约金的标签。即使皇马不一口气砸1.1亿,出价也会接近这个数。而国际米兰目前所有的引援问题,将因为这笔钱迎刃而解——这足够换回三四个很有实力的球星了,德乌洛费乌、帕斯托雷、拉米雷斯、德弗赖现在都不成问题,完全可以一口气全拍下!


这样,国际米兰前中后三线都可以得到加强,全队实力也就此上了一个台阶,可以尝试更多的打法,不必像现在这样,每场死抱着防守反击,实战往往变成龟缩挨打。

当然,伊卡尔迪是意甲最优秀的射手之一,是目前球队最依赖的支柱,他若卖走,当然会使球队攻击力受影响——但若一个伊卡尔迪换回三四个主力,难道还不足够弥补么?

而且,即使要补前锋,意甲也有很实用的选择——夸利亚雷拉。


整个2017年,意甲进球最多的本土前锋,第一是拉齐奥的因莫比莱(30球),第二就是34岁的夸利亚雷拉(20球),这个岁数,他依然兢兢业业,保持着良好的状态。

国际米兰与桑普多利亚关系很好,双方之前进行过多次交易——伊卡尔迪就是桑普挖来的,2015冬窗,埃德尔又从桑普加盟,去年夏天又从桑普引进了什克里尼亚尔,一举成为本赛季最出色的中卫,而且当时为了躲避欧足联的财务公平法,双方还心照不宣做了一笔账。

既然如此,再要一个夸利亚雷拉,又有何难?

何况,夸利亚雷拉由于年龄关系,也花不了多少钱。国际米兰意大利杯出局后,本赛季就只剩下18场比赛——打完佛罗伦萨,下半程的18轮联赛。补一个夸利亚雷拉这样的前锋,进个七八球就足够了。

与其被若昂·马里奥卡死,不如抓住皇马这次机会抛售伊卡尔迪,全盘皆活。

当然,抛售队中头号“大腿”,需要相当胆量——别忘了,2009-10赛季国际米兰抛售第一台柱伊布,换回埃托奥,最后又是什么结果?


意甲  /   国际米兰  /   伊卡尔迪  /   斯帕莱蒂  /   西甲  /   皇马  /   齐达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