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这位助教不一般 少了他海因克斯都不愿再出山

白乔01-06 22:2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白乔报道

在接到拜仁邀请重新出山的时候,海因克斯提出了一个条件,那便是必须从杜塞尔多夫请来助教赫尔曼。最终拜仁掏出175万欧元,终于让赫尔曼重新回到球队和海因克斯搭档,赫尔曼也就无愧德甲身价最高的助教。

那么赫尔曼为什么如此重要,如果你来到拜仁训练场,就会总能听到这位65岁的老人一直在大声指挥。尽管海因克斯才是主教练,但赫尔曼却扮演着重要角色,这正是海因克斯如此看重他的原因,当初他们就联手带领拜仁成就了三冠王伟业。

再加上另一位老助教格尔兰,拜仁凑齐了200岁的教练组,从去年10月开始的16场正式比赛,拜仁赢下了15场。其实赫尔曼离开杜塞尔多夫并不是轻松决定,因为当时球队在德乙排名第一,他和冯克尔之间的合作也很默契。但是赫尔曼和海因克斯有着很深的感情,因此愿意满足他的愿望,“我非常感谢他,希望给他回报。”

拜仁队中很多大牌球星也都很熟悉赫尔曼,后者训练中发号施令,并且大声表扬或是激励球员。海因克斯更多时候是在边上观察,博阿滕表示教练组的配合很默契,赫尔曼确保了球队有非常出色的训练。

海因克斯和赫尔曼的合作开始于2009年执教勒沃库森的时候,海因克斯在2009年4月出山短暂救火拜仁,后来夏天来到勒沃库森,赫尔曼则之前就在那里工作。两个人对于足球的理解很相似,海因克斯称赞赫尔曼不仅专业能力无可指摘,而且还是自己的好朋友。

赫尔曼之前在勒沃库森辅佐过斯特潘诺维奇、里贝克、道姆、福格茨、托普穆勒、奥根塔勒和斯基贝。冯克尔认为,用助理教练来称呼赫尔曼是不合适的,“他和我是一样类型的教练,只是不愿意站在前台。”在赫尔曼离开球队后,杜塞尔多夫的成绩也开始下滑。

拜仁则从此开始重新回到胜利轨道,周六球队要在多哈进行冬训期间的唯一一场热身赛,由于莱万多夫斯基左膝还有伤病,因此海因克斯将会给刚加盟的瓦格纳机会。这也是为了考察新前锋的状态,虽然莱万多夫斯基的伤情已经好转,但是保险起见,不排除让波兰人在下周五后半程首轮联赛对阵勒沃库森的时候休息。

在多哈期间,海因克斯、赫尔曼和格尔兰的教练组非常严格,周四球队放假休息的时候,都明令禁止球员外出,而在过去球员在多哈冬训放假期间都可以去打高尔夫球、看网球,去多哈老城看看或是感受一下沙漠的美景。海因克斯希望球员们明白,这一次冬歇期时间短,必须抓紧一切时间进行治疗恢复,从而为后半程的冲刺打下基础。

德甲  /   拜仁  /   海因克斯  /   赫尔曼  /   格尔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