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伤愈复出后库里再度升级 三节砍45分他让队友尖叫

季孟年     01-07 10:3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当斯蒂芬·库里手感到来之时,没有人能够阻挡他。在2015-16赛季的时候,这是联盟之中绝对的真理。而现如今,其实还依旧如此。

杜兰特缺阵,勇士队其他球员手感不佳,对手又是老冤家洛杉矶快艇。就在这个时刻,库里又一次完成了爆发。三节不到的时间,两届MVP仅用21次出手就砍下了45分,这效率着实令人瞠目结舌。

在谈到自己本场比赛发挥的时候,库里表示自比赛的开局阶段,他就感觉到了今天自己的手感很不错。“开场之后我很快的就进入了节奏,我脑海之中没有其他的想法,就是感觉今天比以往节奏更好,然后享受比赛。”

blob.png

享受比赛,这一直都是库里职业生涯之中的信条。在命中了前几个三分球之后,勇士30号便越打越顺,最终又一次轰下了高分,令勇士队的队友们都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这一切。

尤其是对于尼克·扬和大卫·韦斯特来说,他们二人都没有经历过库里最逆天的15-16赛季。但在这个夜晚之后,这两位无疑已经彻底被勇士领袖征服。“库里简直就是外星来客,他不像是地球人。”尼克·扬在赛后说道。大卫·韦斯特更是表示,三分线对于库里来说似乎只有15英尺那么远。

与这二位不同的是,勇士队的其他球员们其实已经习惯了库里这样的表现。在库里的全票MVP赛季之中,这样的表现其实只能算作是常规操作。甚至我们可以说,库里的得分爆发力,在过去的这几年之中其实一直都是顶级。

在过去的5个赛季之中,库里已经10次在三节时间内砍下至少40分,这数据在同时段内排在联盟第一位。虽说库里职业生涯里面没有60+,但这并不代表着他没有砍下60+的能力。事实上,每当库里在第三节就疯狂轰下40+或是50+的时候,比赛早已经失去了悬念,他所需要做的就是打卡下班,并没有什么刷分的机会。

blob.png

“库里理解场上的情况,他不是那种会为了刷到生涯最高分或是刷到50分就刻意重新上场的人。”科尔说道。

不过,即便是不去刻意刷分,库里在近来一段时间依旧能够连砍高分,在他复出之后的这4场比赛之中,库里场均可以砍下36分,三分球命中率更是达到了53.8%。

对于此,库里表示,伤愈复出之后他身体的感觉的确比之前好了很多。“走出伤病之后,很明显,我的腿感觉好多了,我处于在了更好的节奏之中,我有能力像把这周和半场出色的表现带到球场上,这是很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