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联赛第12轮京沪连胜 川鄂将争八强最后一席

陶渊01-08 14:22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陶渊报道

北京时间1月7日,2017-18赛季中国男排联赛进行了第12轮的激烈争夺。A组中,河北男排轮休,山东与八一男排均鏖战五局方艰难获胜;上海队雪藏主力,以3比1逆转湖北。B组中,江苏、广东均3比0横扫对手,提前两轮获得八强席位;北京客场先丢一局后连扳三局,逆转四川。

A组中,天津队在张秉龙和黄彬两大内援的领衔下给山东男排制造了大麻烦。两位主攻合砍48分,险些掀翻实力强大的山东队。此役天津队两度大比分落后均顽强扳平,决胜局鏖战至18比20惜败。双方在进攻端打成了66平,山东队在拦网以10比4领先6分,天津队则是发球环节更为出色,以11比7净胜4分。

浙江与八一队的比赛事关小组排名,以及第二阶段争夺四强的有效积分问题,因此双方尽遣主力,奉献了一场旗鼓相当的较量。八一队在后两局受到顽强冲击时仍凭借进攻稳住局面,以3比2取胜。

上海男排本轮客战湖北,前者已经提前晋级八强,而后者确定无缘,本场战绩不会带入下一阶段。上海男排此役雪藏大部分主力,由张哲嘉和童嘉骅带领年轻队员主打,在先丢一局后连扳三局,拿下比赛。

B组中,辽宁男排确认无缘八强,雪藏了前国手梁春龙,江苏男排则尽遣主力,张晨、于垚辰等国手悉数出战。首局比赛,江苏队进攻一度受阻,艰难以2分优势先下一城。后两局江苏男排发拦建功,横扫对手。此役,于垚辰的调度比较出色,球队多点开花,四人得分上双。

本组的一场强强对话中上赛季亚军北京男排客场对阵季军四川男排。四川队进入状态较快,首局四川队发球带拦防,反击犀利,先下一城。第二局北京队局末把握机会得力,扳平比分。后两局,比赛进入北京队节奏,发扣拦表现均更为出色,限制了四川队多名攻手的进攻,顺利拿下比赛。北京豪取10连胜,四川则5胜5负积15分,尚未确定获得八强资格。

将与四川队争夺八强名额的是河南男排,他们本轮同样未能获得积分,以0比3惨遭广东横扫。河南队本场的拦网未能限制广东两大外援乌德利斯和马尔蒂洛的强攻,是输球的主要原因。此役过后,河南队4胜7分积13分,暂列第五位,仍保留争夺八强席位的希望。

本轮过后,A组中上海、山东、八一以及浙江男排已经提前获得八强名额,排名暂未确定。B组中,北京、江苏和广东确保晋级,下一轮四川与河南的直接对话,极有可能决定八强最后一个席位的归属。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