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舆论令湖人教头厌烦 沃顿:别再讨论球爹的话题了

严明     01-10 14:42     体坛+原创

在过去的几天里,沃顿和“球爹”老鲍尔都上了头条,原因就是老鲍尔抨击他在湖人队遭遇九连败期间,失去了对球队的控制,他说道:“沃顿已经无法再执教好这支青年军团,所有人都不想为他打球,他没能赢得这帮年轻人的信任,我儿子也生气了,他在上一场刚进入状态,马上被换下,这绝不是使用我儿子的正确方法。”

老鲍尔同时表示沃顿的能力执教不了任何超级球星,甚至说即便现在让湖人拥有詹姆斯和保罗•乔治,沃顿也玩不转。老鲍尔的这番言论,在联盟里炸开了锅,招到了里弗斯、科尔、丹特尼和卡莱尔等主教练的口诛笔伐,也让沃顿深受其扰。过多的媒体采访和曝光,甚至影响了沃顿的正常工作。所以,沃顿在训练结束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目前只想将注意力重新放到篮球上,带领球队全力备战即将对阵国王队的比赛,不想再谈及老鲍尔的那些言论了。“我拿着湖人队给的薪水,只想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执教好这支球队,讨论这些内容会更有意义”,沃顿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沃顿似乎有意用实际行动回击了老鲍尔,湖人在上一个主场比赛中以19分的优势大胜老鹰队,结束了耻辱的9连败。湖人全队在那场比赛里大爆发,有8位球员得分上双,总共投进16记三分,光靠快攻就得了42分,追平了队史纪录。而这一场大胜也让处于泥潭中的湖人队缓解了紧张的气氛。

本赛季是这位37岁的少帅执教的第二个赛季,虽然球队在近期的战绩很差,但沃顿还是得到了所有球员的支持。英格拉姆和库兹马就表示:“我们是一个集体,需要时刻保持专注,我们的工作就是努力训练,听从教练指挥打好比赛。虽然我们无法控制外界的评论,但有必要让那些东西远离更衣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