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猛龙篮板近于骑士两倍 身高之外年龄也成克城心病

曰辰     01-12 15:1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曰辰报道

在今天上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做客多伦多的克利夫兰骑士队在客场以99比133大比分不敌猛龙,本场比赛,球队在上半场比赛便丢掉了65分,而这也是球队本赛季第七次半场失分达到60分,与洛杉矶湖人队并列排名联盟第一。

虽然球队在进攻端拥有小托马斯、詹姆斯和拉夫三元猛将,但是球队的防守实在是破败不堪,本场比赛,骑士居然让猛龙队的替补阵容得到了76分,实属输球首要原因。

球队的低迷也拖累了詹姆斯的数据,本场比赛,詹姆斯的正负值为-22,而在上一场对阵森林狼的比赛中,詹姆斯的正负值为-39。根据ESPN方面提供的技术统计,这是詹姆斯15年职业生涯首次连续两次的正负值都低于-20。

DTTvqmqXkAA22sz.jpg

赛后,主帅泰伦·卢在接受采访时说道:“球队每个人都需要更加努力,无论是球员还是教练组,我们不能找借口,在以后的比赛中,球队需要在攻防两端都拿出更好的表现,如果不能改变目前的面貌,我们还将一直低迷下去。”可实际上,就进攻而言,防守的硬伤对于骑士而言更加致命。

近三场比赛,骑士队的总失分达到387分,场均丢分为129分。在输给猛龙之后,球队战绩为26胜15负,仅仅排名东部第三。

实际上,骑士在防守上的低迷并不是没有原因。从整场比赛看下来,不论是替补还是主力,面对猛龙队堪称“田径队”一般的替补阵容,骑士的老胳膊老腿完全跟不上对手。

翻开数据我们不难发现,克利夫兰骑士队是目前联盟中唯一一位平均年龄在30岁以上的球队,这群“老胳膊老腿们”自然跟不上猛龙小伙子们的全场飞奔。退防速度慢,换防不积极,补防不到位,速度成为拖累骑士的一大问题。

DTTxOMyW4AA1nfx.jpg

另外,球队的身高也是一个致命伤。仅以首发阵容为例,2.08米的拉夫已经是第一高点,2.03米的詹姆斯,1.98米的克劳德,1.98米的史密斯,再加上1.75米的小托马斯,骑士队先发阵容的高度为全联盟倒数第一。

这个劣势在面对猛龙时展现的淋漓尽致,高达的瓦兰丘纳斯在开场前六分钟便摘下9个篮板,全场比赛更是狂揽18个篮板,全队方面来看,骑士全场仅有35个篮板入账,而猛龙全队的63个篮板几乎达到了骑士的两倍。

ab44705a3c6d7627f559dbc80637cc9.png

篮板的遗失便给了猛龙大量的二次进攻机会,后者全场比赛比骑士队多出手了11次,二次进攻多了9次,命中率高到50%。

作为球队的领袖,詹姆斯显然也意识到了球队近期的起伏:“我们总是很轻易便被击败,我们必须要为自己的表现负责,为彼此负责,要带着责任感去前进。”很显然,如果骑士队再不能调整在防守中努力程度与紧迫性,别说击败勇士,就连在季后赛中重出东部,都会成为一种奢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