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均0.9球!内马尔或破单赛季最高进球纪录

周佳骅01-12 18:0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周佳骅报道

在以天价加盟巴黎圣日耳曼后,内马尔背负了很大的压力。在不少人看来:巴西人无法在巴萨以外的地方,取得职业生涯的新突破。可就目前的趋势来看:内少会在本赛季创造个人进球数的新高!

日前,巴黎圣日耳曼在联赛杯1/4决赛中以2:0击败亚眠,内马尔为PSG打进1球。包括此球在内,内少已在各项赛事中打进20球,在赛季刚刚过半的情况下,巴西人就已经追平了上赛季的进球总和(2016/17赛季,内马尔代表巴萨出场45次打进20球)。

据《环球体育》提供的数据显示:内马尔在本赛季已出场22次,其中,只有6场比赛没有进球纪录。而除了20粒进球之外,内少还贡献了12次助攻——按每场比赛90分钟的标准计算,内马尔每61分钟就能参与1次进球。就进攻端的贡献率来看,内马尔已创造旅欧生涯的新高。

2013年,内马尔从桑托斯加盟巴萨。2014/15赛季,他创造了旅欧生涯的单赛季最高进球纪录——在51场比赛中,内少一共打进39球(场均0.76球)。受益于他的出色表现,巴萨也在当赛季成就了三冠王。不过,这并不是内马尔在职业生涯中的单赛季最佳表现。2012年,尚在桑托斯效力的巴西人,一共在47场比赛中打进43球,场均进球数为0.91个。

本赛季,内马尔已在4项赛事中(欧冠、法甲、联赛杯、法国杯)都有进球入账。算起来,内少场均打进0.9球(22场20球),为职业生涯的第二高。如果说,巴黎圣日耳曼能同时打进4项赛事的决赛,那内马尔还有33场比赛可以踢。若是保持目前的进球效率,内马尔将在本赛季打进51球,这不仅是旅欧生涯的单赛季进球最高纪录,也是职业生涯的单赛季进球最高纪录。

现在,巴黎圣日耳曼已打进联赛杯半决赛,并将与雷恩决出一个决赛名额。本周末,PSG还要在联赛中迎战南特。若想创造单赛季的进球新高,内马尔光靠自己还不行,还得仰仗全队的风雨共济。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