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U23半场高压致对手0射门 韦世豪险再成救世主

长乐01-12 18:29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月12日,中国U23男足在U23亚锦赛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0比1遗憾输给乌兹别克斯坦。比赛中尽管中国队早早落后,但并未慌乱,期间多次威胁对方球门,若不是韦世豪最后时刻的射门击中横梁,中国队将至少拿到1分。面对以世青赛8强为班底的乌兹别克斯坦,中国队大部分时间将比赛变为半场攻防,下半时被压制的乌兹别克斯坦更是无一脚射门,只能狼狈全线退防,中国U23本场比赛落后时冷静沉稳的心态也算值得肯定。

乌兹别克斯坦U23队实力不俗,本次球队中有10人参加过新西兰世青赛的比赛,而当年他们可是打进世青赛8强的球队,球员间的配合也非常默契。第14分钟乌兹别克利用乱战率先得分,丢球后,中国的小伙子们并未慌乱,这一点与此前相比,有长足的进步。

从细节来看,失球后,中国队未丧失斗志,拼抢依然积极,其次中国队战术打法不变,依然坚持耐心的传递以及边路和中路的快速配合,组织攻势。仅从上半时来看,中国队场面和数据上根本不落后乌兹别克,除了韦世豪冲撞门将的进球被吹外,尾声阶段,要不是对方门将叶尔加舍夫的出色扑救,韦世豪的的射门和姚均晟的头球都可能扳平比分。

这一点从上半时的技术统计来看更为明显:前45分钟,中国队控球57%,207次传球次数多于对方的161次,同时传球率以76%领先对方的71%。虽然射门少于对方,但射正次数都是2次。

进入下半时,中国队依然攻势不减,从第45至第60分钟,中国队一度将对方压制在半场进行攻防演练。其中第54分钟,唐诗底线附近脚后跟巧妙摆脱后传球杨立瑜非常精彩,只可惜后者的射门打高。

到了比赛最后时刻,中国队依然不慌不忙的组织进攻,乌兹别克斯坦则全面收缩阵型。第88分钟,经过耐心传递后,唐诗的射门差点扳平比分。最后一秒,韦世豪的长驱之入险些绝平对手,但可惜球打在了横梁上弹出。从下半场45分钟的比赛来看,乌兹别克斯坦几乎没有还手之力,进攻瘫痪之际,完全处于被动。

全场技术统计显示,全场中国队射门11次,3次打正,而乌兹别克斯坦只有7次,全部是上半时完成,下半时无一射门。控球率中国队达到63%,同样完全压制对手。传中次数为32比4,是对手的8倍,传球次数515比284,将近对手的一倍,任意球次数上是23比15,传球成功率81%比66%。由此来看,中国队没能拿下比赛,实在可惜。

平心而论,输给乌兹别克斯坦,中国队有运气因素。在令人可喜的半场高压之下,需要看到的是,中国队面对收缩的乌兹别克斯坦,进攻办法稍显匮乏。在拥有一个好心态和明确比赛目标的情况下,中国U23的发挥还算在正常水平,至少没有因为过早丢球而慌乱,且组织了多次有威胁的进攻,也算是一种进步。

U23亚锦赛  /   中国  /   韦世豪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