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转让涉嫌洗钱?安莎社确认 或陷调查持久战

王勤伯01-16 07:5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勤伯报道

2天前闹得沸沸扬扬的AC米兰转让洗钱风波,本周算是有了一个清晰答案:正在走程序,尚未立案。

风波起因是都灵《新闻报》和热那亚《19世纪报》同时报道,AC米兰转让可能是一场戏,实际是老贝将此前转移出境的黑钱转回意大利本土。

消息刊出后,菲宁韦斯特财团严词否认指控,认为是媒体制造新闻对大选搅局,玛丽娜∙贝卢斯科尼甚至声称这是“意大利新闻史上的黑暗一页”。

贝卢斯科尼也出来表态,说此事纯粹媒体捏造,傻子才会用热点事件洗钱。

贝氏父女态度强硬,原因是米兰检察官格雷科告诉媒体:米兰检察院在现阶段并没有针对此事的刑事犯罪立案调查。

格雷科的话被意大利本土部分AC米兰球迷当作“辟谣”,在推特等社交网页展开对《新闻报》的围攻。

然而,这些人都忽略了格雷科对“现阶段”、“刑事犯罪立案调查”等字眼儿的强调,同时也表示“按照程序,此类违规现象的审查机构是意大利国家银行。”

《新闻报》的回应同样强势,该报表示他们的消息来自两个不同信源,随时准备在法律上回应贝氏父女。

本周一,围攻《新闻报》的AC球迷终于明白,格雷科表态中的保留是有道理的。

意大利最权威新闻机构安莎社报道,根据意大利打击洗钱的相关法律,银行、金融中介等机构一旦发现洗钱嫌疑,必须立即对意大利国家银行发出“SOS”预警。AC米兰交易过程中,意大利国家银行一共收到3次SOS,并立即转送给负责经济类案件的意大利税警(金融警)。最近,后者已将自己的调查报告呈交给米兰检察院。

也就是说,《新闻报》的报道基本无误:调查是存在的,疑点是肯定的。现在是否以涉嫌刑事犯罪为由立案,决定权在米兰检察院。

因此,涉及到事情的具体程序,格雷科的版本是正确的。米兰检察院在收到报告以后,需要一定时间阅卷确认材料充分,然后才会决定是否根据相关法律启动“刑事犯罪立案”。

就现阶段来说,外界并不能因为权威金融机构提出的疑点就断定李哥是老贝洗钱的“托儿”,即使启动调查,也是一件需要时间的事情。

此外,即使启动调查,要确定是老贝洗钱,也绝不是一天两天能够完成的事情。贝卢斯科尼确实不是傻子,他老早就在做一件事情:把对李勇鸿的全部质疑推给“相关机构”。意大利媒体也认为,罗斯柴尔德银行等机构涉嫌在AC米兰交易过程中故意隐瞒李勇鸿身份和背景。

因此,当下AC米兰的第一要务,仍然是找到解决埃利奥特基金高利贷的办法。

就具体操作而言,此前试图购买AC米兰的泰国人代曹邦更像一个洗钱“托儿”,甚至说把戏玩得太明显。他聘用的顾问是瑞士T&F财税事务所,这家公司负责人参与过当年帮助贝卢斯科尼转移资产到海外。如果是真收购,代曹邦不太可能找一家一直为老贝卖命的公司做顾问,这是违反商业常识的。

AC米兰  /   贝卢斯科尼  /   李勇鸿  /   意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